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营口“智慧城市”起步 IBM大型主机添动力

营口“智慧城市”起步 IBM大型主机添动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纪海强调,物联网涉及到国计民生的众多领域,经常会遇到大并发量的处理请求,因此需要高可靠、高稳定、高可扩展和支持高并发应用的IT基础平台。IBM大型主机可靠的品质、数十年服务客户的经验和在众多行业关键领域的广泛使用,是最适合环渤海物联网的平台。

来源:DOIT多易网 2013年4月15日

关键字: 智慧城市 Systemz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5日 新闻消息: 4月12日,主题为“整合新能力、助力新民生”的IBM System z主机高峰论坛在海口举行。辽宁省营口市环渤海物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渤海物联网)CEO纪海介绍了环渤海物联网采用“IBM System z主机+V7000+B24+IOC(智慧城市运营平台)”模式构建智慧物联网平台的经验和体会。

趁着会议的间隙,DOIT记者和纪海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亦进一步挖掘出了环渤海物联网此次选用IBM System z主机作为物联网平台的深层原因。

辽宁省营口市作为东北及环渤海区域极具经济增长潜力的地区,其沿海产业基地已成为辽宁沿海“五点一线”中带动辽宁加快全面振兴的重要增长点。营口市政府将建成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沿海经济强市确定为城市优先发展的战略加以推进,并将物联网和“智慧城市”作为该战略的先行目标。

辽宁省营口市环渤海物联网有限公司CEO纪海

环渤海物联网有限公司坐落于营口市高新开发区,是营口市物联网领域的领军企业。为了响应营口市建设“智慧营口”的战略,环渤海物联网启动了营口物联网应用服务平台示范“智慧社区”项目作为“智慧城市”的一期项目。该项目以营口市五台子街道为载体,包括整合政务信息资源和整合视频监控信息资源两大主要任务,具体包括建设五台子街道统一的“智慧社区”信息资源中心和数据交换共享平台,构建适合未来需要的信息资源目录体系和交换体系;建设五台子街道统一的社区综合治理指挥中心,将通过传感网络从各社区获取的实时预警事件汇集到指挥中心,进行统一综合治理。

“智慧社区”项目的核心是IBM智慧城市智能运行中心(Intelligent Operations Center for Smarter Cities,简称IOC),它整合了IBM多款行业领先的软件产品,提供灵活的部署模型,适用于不同信息化水平的城市部署,能够帮助城市决策者协调城市内部的各种机构和各项资源,提供整合的数据虚拟化、实时的协作和深入的分析,帮助城市机构为问题做好准备,协调和管理响应工作,并持续提高城市运行的效率。

此前,环渤海物联网将IOC(智慧城市运营平台)运行中心运行在IBM刀片上。但随着数据量的增加和用户并发查询的增多,刀片服务器日渐遇到瓶颈。

“起初IBM刀片满足了我们的需要,但是随着更多IOC中的子系统上线以及数据库的日渐庞大,IOC在数据的实时调用方面以及稳定性方面有时会出现问题。经过充分了解和深入调研,我们发现大型主机在计算和存储性能上的大规模按需扩展性适合环渤海物联网当前甚至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需要。”纪海说。

在采购System z主机并安装到位后,环渤海物联网已经将IOC运行中心的部分项目迁移到IBM大型主机上,纪海透露,未来半年内则会全面运行到IBM System z主机上。

与此同时,大型主机在节省空间和能耗方面的优势也让纪海印象深刻:“我们为物联网的建设修建了占地1000多平米的专用机房,其中大型主机实际用地才60多平米。而假如用x86服务器的话,我们得修建6000平米的机房。计算能力方面,一台大型机相当于千台普通x86服务器的性能,按照服务器5年生命周期来算成本节约可高达1亿5千万元人民币。此外,大型机完全自动化管理,大大降低了人力的成本,维护和人力投入时间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纪海(右2)在高峰论坛上接受颁奖

纪海透露,营口“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第一期以平台建设为主,第二期则将聚焦在应用开发商。目前环渤海物联网在IBM的帮助下已经完成了IT基础平台的搭建,并将安防、环保、城市管理、教育、现代化服务业等运行到了IBM System z主机上,而城市规划、智慧交通等子项目将在明年初全面展开。

纪海强调,物联网涉及到国计民生的众多领域,经常会遇到大并发量的处理请求,因此需要高可靠、高稳定、高可扩展和支持高并发应用的IT基础平台。IBM大型主机可靠的品质、数十年服务客户的经验和在众多行业关键领域的广泛使用,是最适合环渤海物联网的平台。同时通过双方的合作,环渤海物联网可以借鉴IBM在物联网和“智慧城市”等领域多年积累的经验,营口市的物联网及智能城市建设将迈上新台阶,使其在北方同类城市中处于领先水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