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Intel迎接大数据时代 全“芯”服务器机架研发中

Intel迎接大数据时代 全“芯”服务器机架研发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ntel 正加速它的计划和技术来迎接大数据时代。作为加速的一部分,英特尔正在扩大其低功耗Atom处理器新的性能和可扩展性的特点以及其旗舰的Xeon处理器. 英特尔目前正在计划一个新的服务器机架架构,来增加其组件的利用率。

来源:比特网 2013年4月15日

关键字: Atom Xeon 低功耗 Inte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ntel 正加速它的计划和技术来迎接大数据时代。作为加速的一部分,英特尔正在扩大其低功耗Atom处理器新的性能和可扩展性的特点以及其旗舰的Xeon处理器. 英特尔目前正在计划一个新的服务器机架架构,来增加其组件的利用率。

英特尔企业分部,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丽莎格拉夫(Lisa Graff)在一个媒体发布会上说“对于英特尔来说,大数据是一个大商机”Lisa Graff指出,英特尔的目标是利用大数据这次机会,在2013年使其Atom和Xeon处理器系列全面更新。

Atom

英特尔Atom低功耗处理器更新了其1200系列。其中代号为Briarwood的芯片是专门为存储服务器所设计的。Graff说:“替代用RAID软件,我们已经建造了硬件”。另外两个Atom芯片,一个是Avoton一个是Rangeley。Avoton是英特尔第二代64位微服务器系统芯片。而Rangeley芯片是针对网络应用的。

Xeon

英特尔的旗舰Xeon处理器也全面更新。 入门级的英特尔至强E3处理器,代号为Haswell的处理器在今年年中初次亮相。 Haswell初次亮相就以低于13瓦的身份出现,并将包含整合的图形处理能力。

Graff说“8年前,至强是一个核心的产品,我们改变了频率,”。 “现在我们有了其他的头和身子我们要行动了”

Xeon E7

英特尔至强高端系列至强E7,代号为Ivy Bridge-EX也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投放市场。Graff表示“原来你需要一个电脑才能放一个12T的内存在系统中,现在我们直接给你一个8插槽的服务 器”。至强E7具有三倍于前身的内存容量,将受益于新的可靠性功能,英特尔的“运行确保”技术。Graff说:”在我们目前的产品中,这将是一个大的飞 跃。

机架结构

在寻找超越硅元素的过程中我们发明了Atom和至强芯片,英特尔现在想发明一个服务器机架结构,英特尔提出了一个新的集合电脑、内存、硬盘的新的机架架构。

英特尔设计的服务器机架结构

Graff说“我们正在研制一个参考架构把机架中的所有元素 放到一个组件上,包括光电片、固态硬盘存储,计算节点和交换机”。“这是一个全新的套件结构模块,能够在机架上实现更灵活,更有效率并且成本效益最大化的一种结构。光电片可能可以将机架组件的传输速率达到100Gbps。Graff还提到英特尔现在研究的参考架构,预计将在2014年面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