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Atom推16内核芯片更新至强单片机

英特尔在移动世界大会召开前夕推出一批新产品,所有这些产品都可以很方便地用于在非常快的无线网络运行的物联网应用程序。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24日 新闻消息: 英特尔在移动世界大会召开前夕推出一批新产品,所有这些产品都可以很方便地用于在非常快的无线网络运行的物联网应用程序。 

英特尔Atom推16内核芯片更新至强单片机

Atom C3000晶片

其中有新一代的Atom处理器,大名"Denverton"。新的C3000系列现在提供2个至16个内核,时钟速度高达2.2 Ghz,仅需8.5瓦特。另外,英特尔还推出4款10G以太网连接产品,其压缩/加密吞吐量可达20 Gbps。

新的Atom用了芯片巨头英特尔的 VT-d虚拟化和隔离技术,即是说芯片可以分区及通过某些分区限制I/O。英特尔的计划和汽车领域的做法类似:多个VM可以使用相同的物理设备,但VM被很好地隔离开,因此娱乐系统不能管不了自主驾驶软件。新芯片的另一个目标是用于驱动网络边缘设备。隔离技术在网络边缘以及高内核数的情况下也可以派上用场,各种功能都可以只提供给自己的线程用。

C3000系列可望在存储和网络设备方面担当起Atom的常规角色。

新的Xeon D-1500系列又名 "网络系列",原因是该系列还需要负起数据中心以外的责任。该系列的产品与40 Gbps新以太网Actom原压缩/加密吞吐量相匹配。英特尔表示,该系列的产品也可以应付90 Mpp的第三层转发。第三层转发规范或许将令这些产品最终出现在无线基站的白盒路由器里。

该系列产品或许还可以和芯片巨头英特尔的另一个工具配对:XXV710网络适配器。英特尔XXV710网络适配器主要用于25 Gb Ethernet,但也可以用于10 Gb。另外,PCIE 3.0可与Xeon一起运行处理工作负载。该系列的产品也兼容新的QuickAssist技术适配器。QuickAssist技术适配器是一款100 Gbps加速压缩/加密PCIe卡。英特尔希望用户将设备添加到Xeon盒里,从而可以更有效地处理安全交通流量,原因在于英特尔认为网络边缘用得上这些设备。

网络边缘这东西怎么到处冒了出来呢?来看一下另一款新产品就知道原因了,因特尔推出的XMMTM 7560 LTE调制解调器可应付千兆比特的速度,从XMMTM 7560 LTE调制解调器的说明里可以看到英特尔的方向:英特尔认为快速移动网络将推动网络边缘设备的需求,英特尔认为该设备将成为虚拟网络函数的目标。在4G和5G得到广泛部署后,可以处理大量流量、能分离工作负载而不会消耗太多功率的芯片将会有需求。英特尔希望能满足这种需求并可以为开发人员在他们熟悉的x86环境下有目标地提供虚拟函数。

英特尔还希望在高速无线尚未全面成熟前能拥有可以完成各种功能的产品系列,因为英特尔在移动设备有些滞后,在移动设备这一块,只要看看除了ARM以外的其他商家就知道各商家的现况了。

除了调制解调器以外,上述所有产品将于2017年晚些时候上架,调制解调器将于今年下半年出样品。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2/24

14: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