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AMD解析未来产品走向 ARM芯片蓄势待发

AMD解析未来产品走向 ARM芯片蓄势待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10日,在北京举行的“ARM is In”ARM服务器技术研讨会上,AMD公司全球副总裁兼服务器业务部总经理Suresh Gopalakrishnan分享AMD对于低功耗服务器的最新洞察及未来策略,并就AMD未来产品和策略发展接受了ZDNet记者的采访。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9月10日

关键字: AMD ARM 低功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10日 新闻消息(文/王涛):低功耗服务器一直是近几年的大热门,特别是随着云计算趋势愈演愈烈,高能效、低成本的海量服务器部署受到青睐。

因为在功耗方面具备明显的优势,这也使得一直应用在移动终端领域的ARM芯片也开始向桌面端和数据中心领域进军。在2014年,64位ARM即将推出,各大处理器厂商纷纷布局64位ARM处理器产品的开发,抢占这块新型之地。

9月10日,在北京举行的“ARM is In”ARM服务器技术研讨会上,AMD公司全球副总裁兼服务器业务部总经理Suresh Gopalakrishnan分享AMD对于低功耗服务器的最新洞察及未来策略,并就AMD未来产品和策略发展接受了ZDNet记者的采访。

AMD解析未来产品走向 ARM芯片蓄势待发  Suresh Gopalakrishnan接受媒体采访

未来产品设计走向

在世界10大云供应商之中,有7个已经在使用AMD的处理器,未来用户的需求方向是功耗更低、占用空间更少,同时可以共享更多的计算资源,Suresh表示,这也正是AMD推出新产品的方向。

对于AMD未来产品的设计思路,Suresh介绍,将采用两种方式,首先跟用户和OEM合作伙伴进行合作,但同时Suresh强调这种方式无法实现很好的差异化,因此,另外一种方式是AMD希望在芯片上进行一些定制开发,和ODM来合作,将知识产权融合入到产品中。

此外,AMD也会根据用户提出新的要求,来尽享满足用户,对于大型用户,也有能力来开展定制化的产品。

64位ARM处理器“西雅图”呼之欲出 

在移动社交趋势下,社交媒体图片上传和应用发展很快,这些应用需要海量的存储空间,需要很快速的处理,运算速度需要达到秒速,如果响应的时间太长的话,给用户的体验不好,对于这类应用往往需要很多CPU和存储空间,适合采用ARM处理器。

了解AMD的朋友都知道,AMD已经具备x86和APU两大产品线,而现在AMD正在积极扩展第三条产品线,那就是ARM处理器。

目前ARM处理器还停留在32位,Suresh介绍,AMD首款64位低功耗ARM架构芯片将在2014年正式推出,代号为“西雅图”。“AMD将是最快推出64位ARM处理器的芯片供应商。”Suresh说道。

这样一来,AMD将提供全面的芯片产品,来应对不同工作负载需要的架构组合。

和惠普Moonshot合作只是开始

在推广低功耗服务器方面,惠普公司一直都比较积极,尽管目前推出的低功耗Moonshot系统只基于英特尔凌动处理器,但是Suresh介绍,AMD和惠普在低功耗服务器的研发合作一直在进行。

Suresh现场介绍了一款Moonshot系统的计算节点,AMD和惠普合作开发了基于APU插槽的计算节点,可最多支持4颗APU。

此外,除了与广泛的合作伙伴加强ARM服务器的研发,AMD也希望将不同的指令集搭载在同一个芯片上,来实现很好的协作,实现异构计算的环境。

展望未来,Suresh表示,微服务器生态系统还需求时间来培养,他预计2015年,微服务器的市场份额将达到15%。

“中国的服务器市场发展很快,这和现在的云计算发展密不可分,不仅仅包括互联网,金融行业,对服务器的需求非常庞大,AMD将和本地OEM和金融、电信运营商合作,来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点。”Suresh说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