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看好后PC时代的机遇 AMD发力嵌入式市场

看好后PC时代的机遇 AMD发力嵌入式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深圳举办的工业计算机和嵌入式系统展上,AMD公司作为参展商和华南的嵌入式芯片制造商和集成商共同展示了基于嵌入式芯片的产品技术。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8月13日

关键字: AMD 嵌入式 x8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3日 评论分析(文/王涛):除了PC,计算的能力已经融入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与人的生活密不可分,智能化的设备越来越多,此外,社交化、移动化也让进一步推动了移动终端的发展。在智能终端和移动终端市场,因为突出的性能功耗比,嵌入式芯片被广泛使用,对AMD而言,嵌入式市场无疑被认为是其下一步发展的重点方向。

在深圳举办的工业计算机和嵌入式系统展上,AMD公司作为参展商和华南的嵌入式芯片制造商和集成商共同展示了基于嵌入式芯片的产品技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AMD嵌入式解决方案事业部工业控制与自动化战略营销经理Cameron Swen表示:“之前AMD把资源都集中在传统电脑市场,现在我们通过了解市场应用,了解到嵌入式市场有特别的需求,我们产品设计也会去设计这些技术应用,因此现在我们会将资源更集中在嵌入式这个高成长的市场。”

AMD发力嵌入式市场AMD受访嘉宾:左起依次为AMD大中华区业务总监林建诚、AMD嵌入式解决方案市场部经理Kelly Gillilan、AMD嵌入式解决方案事业部工业控制与自动化战略营销经理Cameron Swe

看好嵌入式市场发展

随着物联网、智慧城市两个大概念的推进,人们对数据的获取、存储和共享能力有了提升。Cameron认为,物联网会导致嵌入式设备的革命,并将其称为第四代产业革命,即从传感器到控制器都与ERP系统连在一起,供应商和消费者也是连在一起的。

智慧城市范围比较广,包括从交通的状况、气候的状况,有效的提升整个城市的效率,数据量依然非常大,x86的架构非常有效率的处理和管理如此大量的数据,所以AMD的处理器以及系统芯片也非常适合这样的应用。

Cameron介绍,AMD在x86系统设计中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产品,同时也具备了强大的图形处理器研发能力,这对于SOC系统的研发非常有利。在整合I/O之后,可以形成一个面积很小的平台,帮助用户设计出更小、更低功耗的平台,应用到新的应用和市场上。

除了体积的优势之外,低功耗和强大的图形处理器能力同样也是AMD的优势所在。Cameron表示,AMD已经设立了独立的嵌入式的部门来负责针对用户需求和应用开发,并且可以在x86平台上提供更好的图形性能,加上虚拟化和远程控制,AMD提供包括低能耗和高性能的全系列产品,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AMD的主攻领域

从PC市场转向嵌入式市场的AMD在未来会主攻哪些领域?对此,Cameron介绍,AMD会特别注意工控自动化、数字标牌等关键市场,“就工控而言,因为本身对图形处理功能要求不高,AMD产品性能能够很好的满足这个市场的应用,另外,我们的加速处理器APU可以把GPU拿来做协同计算,提高整个平台的计算能力。”Cameron补充道。

在图形处理领域,AMD具备自身的图形处理器,同样也会将这一优势延续到嵌入式市场,AMD嵌入式解决方案市场部经理Kelly Gillilan强调,在数字标牌、游戏类度对图形处理功能要求特别高的应用和处理领域同样是AMD的优势所在。

对于中国市场而言,有两个市场是AMD更加关注的,那就是安防监控,一方面因为安防监控与影像处理有很大的关联,另外在GPU、CPU,利用OpenCL技术,尤其在监控安防上导入这样的技术,将提升整个安防监控的稳定性和准确性。

“从去年到现在安防监控都是AMD非常重要的项目,这也是中国政府这几年非常重视的地方,当然在移动终端的部分,一些与影像处理相关的移动终端,在储存装置方面,针对流媒体储存器也是我们的主要方向。”AMD大中华区业务总监林建诚说道。

加强与本土厂商的合作

近几年,中国嵌入式市场蓬勃发展,AMD看好中国嵌入式市场,并与深圳为主的华南地区嵌入式供应商、集成商展开合作,联合开发基于AMD芯片的嵌入式产品。

AMD发力嵌入式市场AMD工作人员在展台介绍基于AMD芯片开发的嵌入式系统

此外,从市场特性来看,AMD除了产品设计在CPU有不错的效能之外,在GPU也是如此,因此在影像处理、视觉效果方面相关的嵌入式应用,比如说像数字标牌,甚至一些中高端的BOS系统,只要跟影像处理,影像游戏相关的应用同样也是AMD所聚焦的。

随着跟影像相关的应用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用户和合作伙伴对AMD嵌入式产品需求也越来越高,以往AMD产品的效能不错,但功耗偏高,随着推出APU,以及进一步推出的SOC,AMD已经能满足到用户需要的CPU和GPU的效能,同时也满足低功耗的性能。

在软件开发方面,和其他国家地区相比,国内市场需要的应用和应用操作系统不太一样,所以AMD会在开发上重视在国内市场需求。对于生态系统和合作伙伴的构建,AMD的做法是针对不同的领域需要和不同的合作伙伴来合作,并加强与一些应用软件的配合。

林建诚透露,AMD会跟国内的厂商配合做软件开发,包括安防监控、流媒体的部分,在游戏机领域也正与一些合作伙伴进行合作,目前AMD嵌入式团队已经遍布上海、北京、深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