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社交游戏公司Zynga开源zPerfmon

社交游戏公司Zynga开源zPerfmo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Zynga已经开源了自己用于监控数千台社交游戏服务器性能的工具zPerfmon。网络公司总是在创建并开源一些东西,但是zPerfmon的不同之处,在于它的规模,zPerfmon并不是想象力的延伸产物,它很轻便和敏捷,连接一系列子程序。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8月13日

关键字: 服务器 搜索引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3日 新闻消息:Zynga已经开源了自己用于监控数千台社交游戏服务器性能的工具zPerfmon。Zynga在博客文章中宣布了这个决定,这些代码可以在Github上获得。

当然,网络公司总是在创建并开源一些东西,但是zPerfmon的不同之处,在于它的规模。博客作者Binu Phillip这样写道:这是一个单服务器系统,每天处理150GB数据,增加100万数据库行,提供多大5000万份材料和100多种方式去查看他们。

Phillip承认:“zPerfmon并不是想象力的延伸产物,它很轻便和敏捷,连接一系列子程序。”这是一台处理无数文件类型和任务类型的机器,每款不同的游戏有数十种方式查看和访问数据。“是以菊花链的方式进行处理的,非常稳定和具有弹性。”

Phillip在博客中对zPerfmon进行了相当技术的解释,提到了一些运作相关的要点:

“服务器是一个的处理引擎。所有在30分钟内可用的数据被分组和分割。除了资料之外,服务器还保留用户和实例的数量和技术指标。所有这些数据都被键入时间值。时间值可以让人们从增加的实例向下挖掘到CPU冲击再到foreach()循环中的页面。”

现在已经有许多工具用于监控和解决服务器性能问题,从像Splunk这样的商用软件,到像Ganglia这样的开源软件,但是网络公司往往喜欢自己开发工具。考虑到每家公司系统架构和分析需求的独特性,这是有一定意义的。例如,Facebook已经自主开发了至少两套监控系统:一个是,以Hadoop为支撑的系统,被称为Operations Data Store,另外一个是被称为Claspin的实时工具,管理Facebook的缓存基础设施。

Zynga使用zPerfmon监控它的生产服务器,运行在该公司定制的zCloud架构上,承载这种设置独有的数据传输以及关于Zynga用户行为的传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