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前Google员工发布无痕搜索产品保护隐私

前Google员工发布无痕搜索产品保护隐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Google和Facebook提供的服务看似免费,实际还是靠金钱或个人数据买来的。为保护个人隐私数据,Disconnect推出无痕搜索产品,可在享受搜索服务的同时避免Google和广告公司的“跟踪”。

作者:Jeff John Roberts 来源:CSDN 2013年10月14日

关键字: Google 无痕搜索 Disconnect 搜索引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4日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Google和Facebook提供的服务看似免费,实际还是靠金钱或个人数据买来的。为保护个人隐私数据,Disconnect推出无痕搜索产品,可在享受搜索服务的同时避免Google和广告公司的“跟踪”。

Disconnec于2010年由几个前Google工程师合伙创建,其产品理念是“隐私,速度,不断网”,最早的产品是一款阻止Facebook跟踪的小工具,迅速成为个人隐私倡导者的宠儿。目前利用这个小工具,可阻止在线广告和搜索公司抽取用户浏览网页时的数据。

无痕搜索

Disconnect 也正在逐渐成为营销人员和搜索引擎的眼中钉。本周,Disconnect将产品扩展为Disconnect搜索,一位前NSA工程也参与开发了这款产品。 这可以说是一款断了Google和Bing等搜索引擎财路的免费服务——屏蔽搜索引擎对个人搜索历史的记录。使用方法如下:

用户可以在Chrome或Firefox浏览器中安装Disconnect搜索,安装成功后,浏览器的工具栏会出现一个小标,如下图所示:

 前Google员工发布无痕搜索产品保护隐私

安装Disconnect搜索后,用户可以自定义首选搜索引擎,然后在Disconnect下拉栏中输入搜索内容,就可以开始你的无痕搜索之旅了。但是在中国此产品的搜索速度不太理想,并且目前还不支持中文搜索。

 前Google员工发布无痕搜索产品保护隐私

你的查询是通过Disconnect加密,然后再路由给搜索引擎的。这种隐藏搜索词条的功能有重要意义,尤其是对于某些涉及多种业务的大型互联网公司。例如,Google就可以将你的搜索历史、Gmail和YouTube活动全部整合起来,对你做到了如指掌。

同时,用户通过Disconnect搜索访问的网站,也无法得知是哪些关键字和搜索结果将访问者带到了这里。

两天之内,Disconnect就收到了25万个搜索请求,Disconnect表示对于一个独立的搜索产品来说,这已经是一个巨大的成功。这些早期的接受者体现了人们对于简单易用的隐私产品的潜在需求,并且有可能会对Google和在线广告经济造成长期威胁。

广告商的灾难?

Disconnect也同时屏蔽了Google的重要收入来源AdWords,换句话说,Disconnect同时断了Google的财路和数据流。

作 为曾经的消费者权益律师,Disconnect的联合创始人之一Casey Oppenheim并不担心Google或其它搜索公司采取行动,将Disconnect逐出他们的浏览器。Oppenheim说:“我们是为了防止检索 词和个人信息(IP地址、cookie)被泄露给Google,这可以屏蔽一些Adwords的功能,但不是全部。广告屏蔽公司对搜索广告的屏蔽技术已经 有很长一段时间了,而目前据我所知,搜索引擎公司并没有采取报复行为。”

Google并没有对Disconnect的产品发表任何评论。看来对于Disconnect已经获得25万搜索的事实,搜索巨头并没有感到恐慌,毕竟据报道Google每天获得的搜索量就到50亿。但是如果隐私浏览和搜索工具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的话,可能会迫使Google和其它在线广告厂商向其它地方获取数据——比如还没有普及广告屏蔽工具的移动设备。这个产业可能同样会对post-cookie技术(能通过位置和设备识别用户)造成威胁。

这可能会引发类似Disconnect的隐私工具制造者和广告技术公司的一场长期博弈:服务提供商是否有权提取消费者数据。这场博弈的结果或许是件好事,毕竟我们越来越明白一个事实: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类似Google和Facebook提供的服务看似免费,实际还是靠金钱或个人数据买来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