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云交换是下一个大生态系统的有力竞争者?

云交换是下一个大生态系统的有力竞争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经纪人”面临他们自己的众多挑战。云交换诞生了,我们可以看到它的诸多潜力。交换不同于供应商驱动的云计算市场,它主张通过使用中立的、被广为接受的、用于实现服务供应商、经纪人和最 终用户三方共赢的标准以提高整个云生态系统的效率。

作者:Rob Rich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0月12日

关键字: 云交换 云计算 云经纪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2日 :所有各种形式的云计算已经成为服务供应商的一个主要商机,但是市场上的成功也不是全无挑战的。云供应商所面临不少问题:弄清楚如何管理多个业务关系;使用专有程序和系统维护多个厂商环境;以及在不同供应商的产品之间确定潜在的不兼容性。除了广为宣传的云安全性问题以外,很多用户对云的全部潜力都只是一知半解,同时也缺乏挖掘其最大潜力所必需的专业知识。

这就是被称为“云经纪人”的新型服务供应商大显身手的所在。经纪人可以是外部或内部的组织实体,它可以承担执行云服务供应商和客户之间的中介业务。经纪人能够为云用户提供比普通员工更高水平的专业知识和应用经验。他们还能够管理和简化供应商与客户之间的多重合同关系,并对所交付的云服务的某些特定方面进行 定制化以便于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

但是,由于市场已经发展成熟,很明显经纪人将面临他们自己的众多挑战。如果他们不以开放和基于标准的方式进行服务打包,那么用户们将会发现他们是受制于某 一供应商的。这就与云计算的最大主张之一形成了矛盾:即你可以按实际需要来消费IT服务,你可以使用最具经济效益和最适合的资源用于执行任何给定的任务。 经纪人还必须协调不同云计算供应商服务水平协议与客户需求之间关于数据地理位置的不一致问题,这两者都会限制经纪人的机会。

云交换的诞生

这一现状已催生了生态系统的另一分支:云交换。交换不同于供应商驱动的云计算市场,它主张通过使用中立的、被广为接受的、用于实现服务供应商、经纪人和最 终用户三方共赢的标准以提高整个云生态系统的效率。只要任何经纪人或服务供应商满足交换的标准,那么云交换就允许他们成为一个成员。云交换背后的理念就 是,防止受制于某一特定供应商,因为它可以通过与所有的供应商或供应商代表签订双边协议以实现实时的带宽交易。

虽然目前仍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但是云交换与其他标准化的云资源和服务一样按照诸如价格、质量、可用性和地理位置等指标被交易。这一商业交易模式运行成功 的关键之处就在于他们能够提供标准化产品的能力,它允许任何卖家在一个统一的市场中在一个合法的框架下与任何买家进行交易。

德国证券交易运营商Deutsche Börse将于2014年推出其首个供应商中立的云服务市场及其Deutsche Börse云交换(DBCE)服务。DBCE将提供标准化产品,它可允许经认证的卖家在一个统一的市场中和合法的框架下与注册买家进行交易。多个云供应商 之间的互操作性可通过标准接口和云管理层实现,而后者符合TM论坛的信息框架并由总部位于柏林的软件供应商Zimory开发。

在TM论坛中,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云交换的潜在力量。通过我们的Catalyst计划,我们已经帮助我们的会员了解了云经纪人的更多详细信息,甚至通过一套完整的标准服务定义来促进和支持尚未存在的云交换,TM论坛已进行的部分工作将有助于奠定这一基础。

我们期待着我们能够成为一个厂商中立的领先标准制定者和标准传播者,从而为开发云交换相关的管理标准和服务定义做出贡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