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英特尔欲推出兼容Arduino的“Galileo”微型计算机

英特尔欲推出兼容Arduino的“Galileo”微型计算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目前正积极招募业界厂商,希望帮助自身对抗风头一时无两的ARM。英特尔欲推出兼容Arduino的“Galileo”微型计算机。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0月12日

关键字: 英特尔 微型计算机 兼容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2日 新闻消息:英特尔目前正积极招募业界厂商,希望帮助自身对抗风头一时无两的ARM。

目前欧洲的硬件技术大牛们主要聚集在罗马。芯片巨头在这里公开表示,自身已经完成了Raspberry Pi风格单板计算机的研发工作,并利用Arduino之力为其加持。

这台计算机被称为“Galileo”,采用一块主频为400MHz的英特尔Quark X1000系统芯片。Quark于今年九月的英特尔开发者论坛上初次亮相,我们可以这样对它进行归纳:一款32位、单核单线程且与奔腾芯片指令集相兼容的CPU。

Galileo还支持面向Arduino的3.3或5V“保护”附加卡。Galileo的数字针脚为0到13——与AREF及GND针脚相邻——其模拟输入为0到5,而且电源接头、ICSP接头以及UART端口针脚都与Arduino Uno R3板的布局保持一致。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英特尔欲推出兼容Arduino的“Galileo”微型计算机

Galileo同时也兼容运行在Mac、Linux或者Windows设备上的Arduino软件开发环境。

除了GPIO之外,Galileo板还拥有10/100MB每秒以太网接口、一个完整的PCI Express 2.0迷你卡插槽、用于连接客户机与主机的多个独立USB 2.0微型连接器外加一个JTAG接头。

在存储方面,Gelileo为引导程序代码及Arduino“草图”提供8MB闪存以及一个最高支持32GB额外存储空间的Micro SD端口。该装置拥有512KB嵌入式SRAM与256MB DRAM。

整套设备只需使用5V、3A电源适配器。与Beagleboard Beaglebone方案不同,它并不能通过其它计算机上的USB接口实现供电。与Raspberry Pi不同,Galileo搭载实时时钟,只需安装一颗钮扣电池即可保持工作。

英特尔公司CEO Brian Krzanich今天在于罗马召开的制造商大会上表示,英特尔将积极推动Galileo的普及速度,从而将五万块主板产品普及到世界各地的一千所高校当中。他预计这项工作需要一年半左右的时间才能彻底完成。

Krzanich指出,其中有17所高校已经同意以Galileo为基础开发学习工具,并承诺陆续将有更多教育机构加入这一阵线。

Galileo将于今年十一月底之前正式投放市场,但其价格目前尚不明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