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Ubuntu 13.10有六个升级理由

Ubuntu 13.10有六个升级理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Ubuntu 13.10(俏丽的蝾螈)预计在10月17日发布,本文盘点了升级到Ubuntu 13.10的六个理由:搭载最新的Linux内核3.11.x,整合了GNOME 3.8,Smart Scope特性,以及彻底的安全设置更新,软件包格式和Unity获改进。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0月12日

关键字: Ubuntu 13.10 Ubuntu 14.0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2日 : Ubuntu 13.10(俏丽的蝾螈)预计在10月17日发布。最新的两个Ubuntu版本表面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太大变化。这是因为Canonical一直注重质量和提升已有功能,而不是做出巨大变化。人们对Ubuntu 13.04(急切的浣熊)喊着“真无聊”的时候,却看不到每个Ubuntu发布版本的背后到底做了多少工作。

对一般的用户来说,Ubuntu 13.10表面上并没有明显改变,那么,为什么升级的理由是什么?

事实上,Ubuntu 13.10外表的更新远不及内部的变化来得多。以下列出了Ubuntu 13.10升级的六个理由:

Ubuntu 13.10升级理由一:最新的Linux内核3.11.x

当然,最重要的是,新的Linux内核3.11.x是最新的稳定版本,支持更多的设备和硬件组件,更好的电源管理等等诸多提升。

Ubuntu 13.10升级理由二:整合GNOME 3.8

虽然Canonical没有放弃使用Unity桌面环境,但仍采用了大量的GNOME包。最新消息,Ubuntu 13.10已经确定将整合GNOME 3.8,而不是GNOME 3.10。虽然Ubuntu GNOME爱好者会有点小遗憾,但不足以成为拒绝升级的理由。

Ubuntu 13.10升级理由三:Smart Scope特性

Smart Scope是一项巨大的改进功能。Smart Scope有很多更好的集成,提供了源精准控制、信息查询功能,而不仅只是当前的网络查询开关。

Ubuntu 13.10升级理由四:彻底更新的安全设置

安全设置进行了彻底更新,用户现在对操作系统产生的流量有更多的控制权由。它可以阻止你的PC或笔记本电脑与规范的服务器之间的任何通信。

Ubuntu 13.10升级理由五:软件包格式

Ubuntu 13.10还是软件包格式的基石。到目前,所有可用的Ubuntu应用采用了deb格式。同时用户需要安装依赖关系。现在,deb包中除了包含已编译的软 件,通常还包括软件的拷贝路径、对其它软件包的依赖关系纪录、一个比较通用的配置文件以及软件的描述、版本、作者、类别、占用空间等信息。理论上你不会遇 到任何与系统不兼容的软件。

Ubuntu 13.10升级理由六:Unity获改进

最后也很重要的一项是,Unity获得了大量的改进,比之前任何一个Ubuntu版本表现更好。

如果所有这些原因并不足以让你升级到Ubuntu 13.10,也许你应该等待Ubuntu 14.04 LTS。但不能保证Ubuntu 14.04 LTS与Ubuntu 13.10看上去有多大区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