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SC13大学生超算竞赛将于11月18日启动

SC13大学生超算竞赛将于11月18日启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十二支高校代表队正积极筹备又一场专注于学生集群竞逐的史诗级战役——这就是SC13 学生集群竞赛(SCC, Student Cluster Competition)。竞赛将作为今年于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举行的2013超级计算大会中的对抗单元,在11月18号正式拉开帷幕。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0月12日

关键字: SCC SC13 HPC 大型设备 商用设备 竞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2日 编译:激动人心的倒计时终于归零,十二支高校代表队正积极筹备又一场专注于学生集群竞逐的史诗级战役——这就是SC13 大学生超算竞赛(SCC, Student Cluster Competition)。

本届竞赛将作为今年于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举行的2013超级计算大会中的对抗单元,在11月18号正式拉开帷幕。

各支队伍将在SC13大会的展厅中展开争夺,看谁家的超级计算机能在各类高性能计算基准测试及工作负载中跑出最快成绩。今年的评判标准分为两类:大型设备与商用设备。

但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我们先要爆料一条新闻:在本届赛事上,将历史性地第一次出现“职业全明星对战业余集群爱好者”的环节。也就是说,来自高性能计算领域的专业人士们将同高校学生同台竞技,看看哪一方能让预先准备好的超级应用跑出理想效果。具体细节目前尚不明确,一切恐怕要到11月18号方见分晓。

 SC13新生代集群之战将于11月18日启动

大型设备还是商用设备?

大型设备的竞争者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在比赛中使用由赞助厂商所捐赠的硬件设备,且具体数据不做限制——不过选手配置出的方案在运行操作系统时用电负荷不能超过规定的26安。当然,参加大型设备与商用设备两类角逐的学生可以任意调整操作系统的运行方式,包括使用必要的编译器、调度工具以及其它软件。

商用设备组的竞争者们则可以运行任何现成的硬件产品。不过整套集群的购买成本不能超过2500美元,而且选手们还必须遵守最高15安的电源供给限制。各参赛队伍必须如实申报硬件产品的来源及零售价格,并由竞赛委员会对硬件组件进行核查。这样一来,他们就无法通过七大姑八大姨那复杂的人际关系以低价搞到Tesla或者Phi设备了。

两组参赛队伍将运行相同的工作负载并遵循同一套评估标准,即系统性能、计算结果的质量与精度以及竞赛评委通过访谈了解到的学生对其系统及工作负载的掌握程度。

选手们自今年春季之初就开始着手设计集群方案,通过与赞助厂商洽谈获取硬件捐赠并思考如何才能更好地配置、调整并测试自己的设备成品。此外,他们还需要加班加点解析并理解竞赛中所要使用的应用程序。

所有辛勤工作与努力付出都将在于丹佛举办的SC13大会上迎来最终定论。本次竞赛采取连续48小时的马拉松对抗模式,即由11月18号星期一的下午到11月20号星期三的下午。学生们将不分昼夜驾驭自己的设备并将自己的潜力推向极限——而且整个过程都不能超过规定的功率上限。

一旦竞赛正式开始,学生们将无法再对其物理系统(除非其中组件发生故障)做出任何改动,也不允许切断任何组件的电源供应。

此外,学生们也不能在自己那舒适的酒店房间内运行整套系统。尽管集群本身必然附带网络连接,但全部属于单向连接,这意味着参赛队伍不能以远程方式启动集群。

 SC13新生代集群之战将于11月18日启动

如此严酷的竞赛有何意义?

长达数月的艰苦工作能带来怎样的回报?对于这群年轻人来说,他们能获得的只有几加仑温突突的咖啡、晚饭外加一堆零食,当然还有不可避免的熬夜攻坚。退一步讲,即使最终获胜,这支幸运的队伍也只不过能抬回一块牌匾、多一点闲侃时的谈资而已。

然而以上其实仅仅算是附属品,真正的回报在于他们获得了堪称无价的宝贵经验。这些孩子将学会如何设计并创建一套全新集群,而后在运行一套复杂的应用程序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其数据吞吐能力、运作稳定性以及能源使用效率。他们也将学会如何在团队中高效工作,如此良好的技能组合将帮助他们在日后的成长与工作中足以胜任研究及工业计算领域最灸手可热的职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