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DC:曙光HPC出货量排名全球第六

IDC:曙光HPC出货量排名全球第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在2013全球超级计算机大会SC13上发布了最新的高性能服务器HPC市场和发展趋势。报告中指出:与过往相比,云计算应用和大数据推动了2013上半年HPC市场规模的继续攀升。曙光公司以0.75亿美元的出货量排名升至全球第六,亚洲第一。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2月2日

关键字: IDC SC13 HPC 曙光 HPD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02日 新闻消息:IDC在2013全球超级计算机大会SC13上发布了最新的高性能服务器HPC市场和发展趋势。调查包括终端用户高性能计算的使用情况、采购准则、资金预算等等。报告中指出:与过往相比,云计算应用和大数据推动了2013上半年HPC市场规模的继续攀升。曙光公司作为国内唯一一家继续跻身世界前十强的企业,以0.75亿美元的出货量排名升至全球第六,亚洲第一。

报告中显示:利用云计算解决一部分高性能计算工作负载的比例,已经由2011年的13.8%提升到2013年的23.5%,而且今年公有云与私有云所占比例基本相同。另外,67%的受访者表示已经开始在自己的高性能计算系统当中执行大数据分析任务,其中约有30%的可用计算周期被用于大数据分析工作。

IDC预计,高性能数据分析(HPDA,high performance data analysis)服务器带来的营收将在2012到2017年之间继续保持强势增长,即由2012年的7.438亿美元增加到2017年的14亿美元。同时,在IDC报告中还特别提到了中国HPC市场高歌猛进的态势,自2007年以来,中国超级计算机领域应用高速增长,不再受经济衰退的影响,并正在顺利进行,以达到10亿美元规模。

在全球范围内,2012年的曙光公司,已成为全球第七大HPC厂商,持有全球1.35%的市场占有率,高达1.06亿美元。而在IDC最新的市场调研中,2013上半年HPC市销售规模就近0.75亿美元,排位上升为第六,再创佳绩已成必然。

在“2013年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排行榜”中,曙光以35%的市场占有率,连续5年蝉联市场份额第一,并在智慧城市建设、互联网业务创新、行业大数据等方面拥有众多成功案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