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DC:Q2中国x86服务器出货量和营收双增长

IDC:Q2中国x86服务器出货量和营收双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中国服务器季度跟踪调查显示,中国2013年第二季度x86服务器的出货量达到近 36.4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4%。整体营收达到了10.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6%。国外厂商正面临来自本土厂商在出货量与整体营收方面的挑战。

作者:姜玮玮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8日

关键字: IDC x86 出货量 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08日 新闻消息:IDC中国服务器季度跟踪调查显示,中国2013年第二季度x86服务器的出货量达到近36.4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4%。整体营收达到了10.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6%。国外厂商正面临来自本土厂商在出货量与整体营收方面的挑战。


IDC:Q2中国x86服务器市场一路飘红中国市场x86服务器出货量
来源:IDC 中国服务器季度跟踪调查(2013 Q2


IDC:Q2中国x86服务器市场一路飘红
中国市场x86服务器整体营收
来源:IDC 中国服务器季度跟踪调查(2013 Q2

IDC中国企业级系统研究部主管彭振飞表示:“来自互联网行业的强烈需求,以及政府资助的高性能计算机项目的采购是造成这一季度市场增长的主要原因。如果除去这两大细分市场,整体市场的需求相当疲软。因为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减慢、贸易增长加快、和固定资产投资放缓,x86服务器市场需求从2013年第一季度开始就持续疲软。”

IDC中国企业级系统研究部分析师崔娟娟指出中国政府成员的变动以及两会的召开导致政府机构的决策周期过长。而由于过去几个季度中政府工业增长放缓,这一现状又进一步加剧了。

第二季度双路服务器成为了货真价实的一匹黑马。其出货量同比增长了24.4%,而这一百分比远高于x86服务器市场的平均增长率。主要原因是互联网公司和Milkyway-2超级计算机系统(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研发)对双录机架产品采购需求扩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传媒与政府产业的出货量占2013年第二季度总出货量的一半以上:

  1. 来自百度、阿里和腾讯的收购占到了互联网行业增长的60%。传媒产业则同比增长了50%。
  2. 金融业x86服务器的需求主要来自于新兴行业,包括网上银行、银行与商务系统升级、风险管理和大数据。特别是城乡地区的银行对高端产品的需求持续走高。这一形式影响到本土厂商开始制定针对金融业的相关策略。


彭振飞表示,随着2013年下半年中国政府的财政收入将急速增长,加上信息消费和宽带的相关政策逐渐得以落实,IDC预测政府及相关产业需求将在2014年呈增长趋势。不过IDC同时认为这一系列政策暂时不会对2013年下半年的情况有所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