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Suppli:2012云服务器发展驶入快车道

iSuppli:2012云服务器发展驶入快车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个人电脑的销售将面对一个动荡的2012年,但适合云计算应用的服务器前景却是光明的。而那些依靠内部开发应用的行业,如贸易公司、石油钻井平台、大型的政府实验室等,更加适合从ODM直接定制产品。

来源:比特网 2012年3月14日

关键字: 服务器 ISuppli ODM 出货量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个人电脑的销售将面对一个动荡的2012年,但适合云计算应用的服务器前景却是光明的。

  据市场调研公司IHS iSuppli预测,低成本、高密度的类刀片云计算服务器在2012年出货量达到875,000片,相比2011年的647,000片增长35%,相比2010年的460,000片几乎翻了一倍。iSuppli预测,从2012年到2015年,云计算服务器还会以每年23%~30%的速度持续增长,出货量有望达到180万。

  

  虽然这种类似于刀片的云计算服务器如今只占据总体服务器市场的5%,但增长速度却是总体服务器市场的五倍,到2015年,iSuppli预测刀片占有率将达到15%。iSuppli指出,云计算服务器已经成为大规模部署企业的主要云平台,如苹果、Facebook、Amazon和Google等,并已经被OEM和ODM所青睐。

  iSuppli分析师Peter Lin在报告中写道:“越来越多的客户已经不能从当前的服务器OEM获得理想的产品配置,客户开始直接向ODM找寻定制化的产品,比如台湾的广达和纬创。”

  客户和ODM之间的直接交易是不计算到IDC和Gartner的数据中的,但是这种交易现在变得越来越重要。不过很多客户还无法直接从ODM购买产品,因为像微软、VMware等厂商并不支持这些ODM硬件,不能保证应用的兼容性。而那些依靠内部开发应用的行业,如贸易公司、石油钻井平台、大型的政府实验室等,更加适合从ODM直接定制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