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英特尔E5发布:续写出众传奇

英特尔E5发布:续写出众传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在周二宣布新款Xeon E5处理器和技术将应用于主要的产品升级,以提供更好的性能和强大的数据中心的虚拟化和云部署的总处理能力。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3月9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至强E5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3月9日 编译(文/刘家朋):英特尔在周二宣布新款Xeon E5处理器和技术将应用于主要的产品升级,以提供更好的性能和强大的数据中心的虚拟化和云部署的总处理能力。

在2010年3月英特尔发布Xeon5600芯片后,又于本周二正式公布Xeon E5-2600系列芯片。分析师表示,部署虚拟机的瓶颈在过去已经成为一个问题,采用新的PCI-Express3.0总线和主板级万兆以太网将改善循环数据服务器更快的吞吐量。服务器的客户也将能够使每台服务器部署更多的虚拟机,它可以让业界标准的x86服务器上去承担如分析和数据库的工作量。

Xeon E5芯片拥有最高8个内核,在性能提升方面的表现值得称赞。Xeon E5-2600芯片基于Sandy Bridge微架构,同时提供比Xeon5600高出80%的处理能力。这种芯片更加省电,能够帮助公司控制成本,确保X86服务器在数据中心的运行。在传感器技术和系统管理工具这些能够保持服务器在最高效率运行的情况下,硬件的使用率也将得到改善。

英特尔E5发布:续写出众传奇

改进的I /O服务器内将部分来自支持的PCI-Express3.0,这是PCI数据传输协议的元件和器件之间交互数据的继任者。PCIe 3.0传输数据可以达到8GT/s,而它的前身来PCI-Express 2.0只能达到5GT/s,这确实是一个改善。

IBM、惠普和戴尔公司同时宣布将会使用英特尔新的处理器芯片,与新的网络和总线技术同时使用,以提高宽带的使用效率从而使虚拟机能够更快的部署。新服务器也将支持更大的内存——24槽的768GB内存——能够为软件应用提供更多的DRAM从而与虚拟机协同工作。更大的内存池的关键是能够承受更重的负荷,比如运行在虚拟机上的数据库。

 IBM:HS23性能显著提高

 英特尔E5发布:续写出众传奇

IBM称与先前的HS22相比,最新的双插槽刀片服务器HS23够提供62%的额外计算能力,和提供20%的额外虚拟机。这种刀片服务器将提供比HS22四倍多的内存。

 除了处理器方面,IBM在建立HS32时考虑的数据中心元素包括内存、软件、存储、网络及底架,IBM系统x商务部总经理Adalio Sanchez说。HS23的系统主板是为虚拟化和云部署设计的,甚至为数据库和ERP(企业资源规划)设置。

“这不再是关于处理器的问题了,”Sanchez表示,并补充说部署是为了使优化工作量能够有更好的性能,更加经济且有效率。IBM同时宣布了新的iDataPlex dx360 M4架服务器,已被部署在慕尼黑的莱布尼兹超级计算中心。2U机架服务器具备温水冷却能力,并将被用来提供超级计算服务。IBM公司也宣布2U Systemx x3650 M4和1U Systemx 3550 M4双插槽服务器将在3月16日开始出货,但没有立即提供价格信息。

DELL:PowerEdge 12g拥有更强的数据处理能力

英特尔E5发布:续写出众传奇戴尔公司表示其PowerEdge 12g服务器使用热插拔PCI-Express 3.0固态盘(SSD)加快数据库事务流。通过把SSD接近处理器、服务器可以为Microsoft SQL Server提供比前任已储存PowerEdge服务器相比高达18%以上。总体上说,比前一代的服务器相比每架服务器可以部署超过300%的SQL虚拟机。

服务器主板也将支持万兆以太网,网络流量很多要移动更快。数据中心部署在很大程度上是通过万兆以太网的支柱收发网络,然后通过分布式数据向服务器千兆以太网。万兆网络通过以太网已经可以实现在一个单独的芯片上,但是还没有被广泛地集成在主板中。

“这已经谈论很多年了,但它最终会取得了成效,”Brookwood说,“如你所见万兆以太网能够去向着更加统一的物理网络体系结构的方向发展。”

支持服务器上的万兆以太网也将使多个物理网络能够都聚成单一的网络流量,同时使万兆以太网管得到统一。IT管理员可以使用的硬件和软件工具分割通过以太网光纤通道(FCoE)通行,以使存储阵列与服务器互相联系。

戴尔的新PowerEdge架构包括刀片服务器,服务器的架子和塔服务器,这些已经和768 GB的内存以及36TB的数据整合在一起。尽管公司官员拒绝立即提供服务器的价格,PowerEdge的M,R和T系列服务器在未来仍然可以在全世界范围内使用。

HP:Proliant Gen8能够更好的解决硬件问题英特尔E5发布:续写出众传奇除了改进的吞吐量,服务器制造商正在包括追踪并解决传感器硬件问题。惠普的1600个传感器在其新Proliant Gen8服务器监控系统和诊断问题。惠普的三维海洋传感器帮助识别基于实时位置、电力、工作量和温度数据传感器的服务器。工服务器运行于最高效率可以使工作量给重新定义,从而降低了参与监控能力和冷却的体力劳动。这套用于构架上追踪用电水平的热发现服务技术可以冷却服务器的气流效率。

惠普公布了七个新Proliant Gen8架、叶片和塔服务器,其价格从1723美元到2878美元不等。BL460c Gen8刀片服务器是针对云、DL360p,DL380p和DL160可伸缩服务器针对多重负荷包括企业应用和云部署。Proliant SL230s和SL250s服务器的目标客户是高性能计算工作相关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