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3.15维权日 五招教你辨别真假云计算

3.15维权日 五招教你辨别真假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是即付即用的模式,云系统针对服务的类别通过计算的方式进行付费,并且通过计费方式进行自动控制和优化资源。点就是自动化服务,用户无需同服务提供商交互就可以获取自助的计算资源能力,并针对服务器的时间、网络存储等都将提供资源的自助服务。

来源:ZOL 2012年3月14日

关键字: 计算平台 客户端 网络存储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2012年云计算在生活中被广泛应用,云计算早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中,但是对于国内云计算的发展仍然存在很多问题,一年一度的3.15即将到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来关注如何辨别真假云计算,揪出“冒牌云服务”,针对用户在选择云计算平台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需要具备以下五个特征,才是云计算平台。

  首先,云计算是即付即用的模式,云系统针对服务的类别通过计算的方式进行付费,并且通过计费方式进行自动控制和优化资源。用户可以通过存储、处理、带宽和用户数量进行整合资源,同时被使用的资源通过供应商和用户所提供的透明报告进行监测和控制等操作。

  第二,云计算让用户可以清楚的知道资源池被划分在哪个数据中心。云计算的另一个显著特征是可以为用户提供动态划分或者释放不同的物理或虚拟资源,供应商以多租户的模式提供服务。用户可以通过资源池的准确划分知道存储的数据和内存大小,并且还包括网络带宽以及虚拟机个数等等。

  第三是针对用户无限制购买。云计算可以提供给用户即买即用,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购买,并且以任何量化的方式,无限的购买。而这种快速弹性的响应也是一种对资源弹性释放的能力。

  第四点就是自动化服务,用户无需同服务提供商交互就可以获取自助的计算资源能力,并针对服务器的时间、网络存储等都将提供资源的自助服务。

  第五,云计算可以让用户在不同的客户端通过标准的应用对网络进行访问的可用能力。例如iCloud,用户可以通过在苹果的产品的不同设备中同步显示内容,这就实现了用户跨网络,跨客户端进行访问的可能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