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BMC:云计算引发IT管理变革

BMC:云计算引发IT管理变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Gartner Hype Cycle 2011的云计算曲线可以看出,云计算现在已经跨越了应用上的鸿沟,开始真正落地。BMC公司北亚区总经理苏玉龙  BMC公司北亚区首席顾问毕巍先生进一步阐释了云计算环境与传统IT环境下的管理区别。

来源:比特网 2012年3月14日

关键字: IT管理 BMC SaaS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Gartner Hype Cycle 2011的云计算曲线可以看出,云计算现在已经跨越了应用上的鸿沟,开始真正落地。“云计算跨越鸿沟之后,云的消费者需要高可靠、低成本、良好的用户体验。作为IT管理者,不仅要管传统的IT环境,也要管理云计算环境;同时,移动应用的崛起,IT管理者不仅要管企业IT,还要管消费者。这些复杂的IT管理需求凸显了管理的重要性,这对BMC是一个绝佳的机会。”BMC公司北亚区总经理苏玉龙对Chinabyte比特网记者表示,“BMC的云管理项目在持续增长,2012财年第一季度赢得了21个云管理项目,2012财年第二季度赢得的云订单超过预期,2012年财年第三季度获得了几十个云计算项目。在大中华区,我们也有非常多的实际执行案例。”BMC是一家提供业务服务管理平台的软件供应商,在云计算管理领域破有建树,冀图通过其IT管理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节约成本,降低风险,达成业务目标。

  云计算需求引发IT管理变革

  显然,在整个市场从传统IT管理走向云计算管理的时候,对于那些在云计算领域颇有建树的厂商是一个巨大的机会。根据Gartner的统计,在2012年,亚太地区CIO最关注的技术趋势当中,IT管理高居第二。“之所以IT管理上升速度非常快,是基于业务的考量。云管理是IT管理的延伸,是相辅相成的。”苏玉龙介绍说:“基于云计算的IT服务从本质上帮助企业降低了部署成本,提高了企业的快速交付能力,但对内部的IT管理和过去产生了本质上的差别。过去的数据中心等业务平台都是在企业内部自己部署,而如今云时代的IT管理类似于远程管理。因此,以往的IT管理必然不能满足现状,发展云IT管理是必然的,基于云时代的IT云管理业务量的需求的提升也是必然的。”

BMC公司北亚区总经理苏玉龙

  BMC公司北亚区首席顾问毕巍先生进一步阐释了云计算环境与传统IT环境下的管理区别。他说,“云计算上的管理与传统IT服务管理有本质上的区别,前者是动态的,而后者是静态的。云计算自诞生起就是一个面向外部的体系结构,会根据外部需求自行协调资源,这是一个动态过程,其管理模式、人员岗责、工作量等都不能准确预估。这时候,对企业的整个基础架构、组织架构、流程都有弹性的要求。这时候,就需要有一套管理方式把面向外部的服务和支撑服务的基础架构、日常管理、人员、运维等全部贯穿起来,这是一个巨大的转变和挑战。”

  BMC专注云管理

  那么,在云计算管理领域,BMC是采用了什么样的战略?苏玉龙介绍说:“第一,做云管理的佼佼者,BMC不做云设备,也不做云的虚拟机,要做云管理的佼佼者。第二,把SaaS变成一个云的服务台。第三,建立一个强大的服务团队,这是一个很大的结构转换,云是一个旅途,旅途当中BMC要建立自己的服务团队,提供领导性的服务。我们的优势期望通过客户或合作伙伴体现,譬如埃森哲建立了专业的服务团队,采用的就是BMC的数据管理方案。”

  苏玉龙还强调了云生命周期解决方案。“BMC云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有几个特点。首先,BMC交付的是业务服务。以往的IT管理是在应用上线之后增加帮助台,以此来解决问题;但在云计算时代,IT为用户交付的就是各种类型的服务,可能是交付虚拟机,也可能是交付电子邮件服务,甚至是CRM服务。”苏玉龙说,“这些服务都必须有一个管理平台,否则就无法保证服务质量,甚至无法交付服务。”苏玉龙还强调,在云计算管理领域,BMC正在申请有关智能调度领域的众多专利。“BMC的软件解决方案能够支持整个云的规划、部署、运营、第二天管理的等领域。”

  重视合作伙伴

  与IBM等厂商相比,BMC自身的触角显然不够多,这就决定了BMC需要更多地依赖合作伙伴。“我们与全球的几十家顶级咨询公司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苏玉龙说,“合作伙伴是BMC在全球成功的重要因素,BMC是希望通过IT管理,为全球的大型集成供应商提供后台IT客户管理服务。”苏玉龙还列举了BMC与思科、华为、戴尔等厂商的合作。“思科和BMC将继续与服务提供商合作,实施整合云交付平台。BMC的CLM和思科的统一服务交付解决方案紧密联系在一起,能够帮助云服务提供商在跨数据中心网络、计算系统、存储和应用程序的云计算基础架构上部署端到端的云服务。”他说。

  持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苏玉龙还介绍说,今后将在中国进行更大投入,一方面是扩充中国的管理团队,另一方面还在中国成立了BVC(业务价值)部门。这个部门将连接起售前和售后部门,真正帮助客户实现业务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