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BMC斥资8亿美元收购BladeLogic

BMC斥资8亿美元收购BladeLogic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BMC近日宣布计划出资8亿美元收购自动化厂商BladeLogic,以此来加强在服务器和存储领域与IBM和惠普的竞争实力。”

来源:存储时代 2008年3月18日

关键字: BMC 服务器 刀片服务器 数据中心 自动化 BladeLogi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BMC近日宣布计划出资8亿美元收购自动化厂商BladeLogic,以此来加强在服务器和存储领域与IBM和惠普的竞争实力。

  两家厂商最后达成一致,以每股28美元的价格进行交易。目前BladeLogic的股东已经同意了此次收购,BMC方面希望能在今年6月之前完成交易。

  BMC首席执行官Bob Beauchamp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对这一消息感到非常高兴。BladeLogic的全体股东一致同意接受这个收购要约。”

  BMC在去年收购了操作手册自动化厂商RealOps(具体交易价格未公布),而对BladeLogic的收购也表明BMC希望将自己的管理业务拓展到数据中心领域。

  存储也包含在此次计划中。虽然BladeLogic的重点是在服务器上,但是BladeLogic一直致力于将存储紧密集成到自己的硬件产品中。

  Beauchamp表示:“BladeLogic是IT管理领域发展非常迅速的一家厂商。”他还解释说,希望能够保留BladeLogic公司230名员工,包括它的管理团队和首席执行官Dev Ittycheria。

  Beauchamp表示:“我们将保留BladeLogic十分重要的几名员工,当然我们还会保留BladeLogic其他较低层的员工。”

  Beauchamp没有透露未来BladeLogic技术的发展路线图,但是他表示此次收购完成之后将正式建立BMC服务自动化部门,并且集成加入RealOps的软件(该软件已经与BMC的Atrium CMDB 技术进行了整合)。

  BMC并不是唯一一家看好自动化管理和服务器存储分配的厂商。此外,惠普公司就在2006年宣布以16亿美元收购Opsware,还有IBM、赛门铁克、CA和EMC等,其中EMC在去年推出了可以追踪存储设备的产品,以及自动配置技术。

  有分析师认为,BMC收购了BladeLogic之后将大大加强与惠普和IBM等厂商的竞争实力。

  TBR分析师Ezra Gottheil在昨天表示:“在数据中心自动化领域,BladeLogic是一家年轻的、发展迅速的厂商,此次收购将大大提升BladeLogic在配置、架构和应用方面的实力。”

  虽然有以上提到的这些好处,但是他认为这次收购还是有一定风险的。他说:“此次收购BladeLogic的成本大约是BMC现有资产的一半,而且在BladeLogic与BMC进行整合的时候可能存在着严峻的挑战。”

  昨天,BMC的竞争对手惠普也在自动化方面有所举动,宣布推出了一系列升级的Process Automation System产品。

  惠普现在已经将Opsware的软件(现在被命名为Operations Orchestration)与惠普的Storage Essentials SRM软件、

  Universal CMDB以及Client Automation(可以在客户机上安装补丁和软件升级)等数据中心产品进行了整合。

  Operations Orchestration将在下个月正式上市,起家为75000美元,与Process Automation System入门级版本的定价相同。

  惠普公司软件部门产品营销主管Jennifer Johnson表示,惠普还计划进一步拓展Operations Orchestration的市场范围。她说:“这将是你看到的第一轮整合。”但是她没有透露这将主要涉及数据中心的哪个部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