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不可不知的云环境:虚拟化和IT管理

不可不知的云环境:虚拟化和IT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虚拟化和云环境是看不见摸不着的,所以在分析虚拟化服务时,人们很难找到最佳的虚拟化管理工具。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5年3月3日

关键字: 云计算 虚拟化 IT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03日 新闻消息:虚拟化和云环境是看不见摸不着的,所以在分析虚拟化服务时,人们很难找到最佳的虚拟化管理工具。

所谓虚拟化,是指通过虚拟化技术将一台计算机虚拟为多台逻辑计算机。在一台计算机上同时运行多个逻辑计算机,每个逻辑计算机可运行不同的操作系统,并且应用程序都可以在相互独立的空间内运行而互不影响,从而显着提高计算机的工作效率。
  
这种工作方法十分适合当下的云环境,虚拟化使用软件的方法重新定义划分IT资源,可以实现IT资源的动态分配、灵活调度、跨域共享,提高IT资源利用率,使IT资源能够真正成为社会基础设施,服务于各行各业中灵活多变的应用需求。
  
在传统意义上来将,如果应用程序运行缓慢,说明虚拟机需要更多的内存来处理问题。理论上讲,不断添加硬件是满足需求的办法之一,不过除此之外还有更好的IT管理办法。
  
IDC的专家表示,典型的企业级服务器上运行的10到12个虚拟机只占总容量的30%到40%,没有达到服务器的最佳利用效率,一般来讲服务器的最佳利用率在60%到70%之间。这意味着许多服务器可以轻松处理2倍以上的虚拟机负载。
  
随着虚拟机规模暴躁性的增长(IDC预测未来4年内虚拟机数量将增加130%以上),未来将有更多店铺购买硬件以增加容量。不过优秀的专家首先会优化现有的环境。
  
那么是什么导致了服务器运行效率的低下?怎样提高服务器的利用率呢?
  
系统管理和云管理一般都是靠手动进行的,不过真正改善IT运行需要更加一体化、标准化和自动化的流程,涵盖整个服务的周期。
    
实践证明,自动化服务可以提升服务器10%到15%的效率,这意味着的成本和时间的节省,在软件和硬件层面上提高了服务器的使用率。
  
指标评估
  
评估工作负载,加强监控和分析,使用效率指标来评估工作负载。Cirba的评估显示,大部分公司的运行环境指标在0.5到0.7之间,而完美的评估指标应该是1。
  
使用容量管理工具
  
评估工具可以对环境的改变做出判断,确保系统随时处于最佳的状态而不仅仅是提醒你应做出什么改变。现在很多工具分析服务器的利用率还停留在计算资源上,而没有考虑到整个流程。
  
使用云服务
  
专业的云服务公司其IT部署和管理成果显著,例如亚马逊的WEB服务和微软的Azure以及谷歌云平台等等,这些云平台供应商都提供了几十种虚拟机可供选择,可以按照小时或者分钟付费。使用公共云管理可以优化支出,提高效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