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蓝汛ChinaCache助北京卫视打造“新媒体”春晚

蓝汛ChinaCache助北京卫视打造“新媒体”春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还记得刚刚过去的2015北京春晚吗?发实时“弹幕”吐槽春晚节目,狂摇手机不停歇抢红包,新老演员玩跨界、帅气“小鲜肉”齐发……可以说本届北京春晚突破传统,大胆创新地打造了一台精彩的“新媒体”春晚。当然综观2015年各台的春晚可以说都向前迈了一大步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2月21日

关键字: 蓝汛 云主机 CDN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21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还记得刚刚过去的2015北京春晚吗?发实时“弹幕”吐槽春晚节目,狂摇手机不停歇抢红包,新老演员玩跨界、帅气“小鲜肉”齐发……可以说本届北京春晚突破传统,大胆创新地打造了一台精彩的“新媒体”春晚。当然综观2015年各台的春晚可以说都向前迈了一大步,其中最重要的体现就是与观众之间的互动达到了空前高度,但频繁互动的背后却需要稳定的后台支撑。

蓝汛ChinaCache助北京卫视打造“新媒体”春晚

以北京春晚为例,其就选择了与蓝汛ChinaCache合作。据悉,蓝汛为BRTN春晚量身定制了云+CDN的全面内容感知一站式解决方案,为其提供超大流量的带宽服务以及独立资源池服务,以保障稳定、流畅的互动体验。如今结果想必大家都知道了,其顺利保障了本届北京电视台BRTN春晚网络直播“零”投诉率和“零”故障,也为今后积攒了宝贵的经验。 

根据蓝汛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BRTN春晚网络直播平均在线人数是往年春晚最高峰值的三倍,再加上抢红包等观众互动,确实给视频节目的稳定播放带来了很大的挑战。而针对BRTN春晚网络直播面临的问题,蓝汛ChinaCache通过云主机、云存储等方式,让大容量文件在高速稳定的链路上传输,即使在用户数量激增的情况下也能流畅自如。此外,蓝汛ChinaCache还提供了全面的监控服务,监测网站服务质量和客户源站压力,在出现异常时及时解决,在提升北京春晚直播观看体验的同时,确保直播的安全可控。

其实,蓝汛已经不是第一次做这种类型的活动了,在过往的几年时间内,蓝汛曾先后保障了央视春晚、两会、全运会、亚运会、小米手机抢购等各种大型盛会的网络直播,也积攒下了丰富的经验,这大概也是北京电视台选择蓝汛的重要原因。

无疑,互动已经成为如今电视台办节目重点考虑的内容,随着这一趋势的到来,像蓝汛这样在云及CDN方面兼具实力的厂商或许将迎来更好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