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负载均衡实战之三:cdn缓存服务器攻略

负载均衡实战之三:cdn缓存服务器攻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cdn的某个区域,需要部署多个缓存服务器,以集群方式来应对大量用户的访问请求,提高系统的高可用性。在机器数量较少的时候,我曾用dns轮训的方式把访问负载分担给服务器,效果不佳,因为DNS不会做健康检查。

作者:田逸 来源:IT168 2009年9月28日

关键字: 服务器 负载均衡 C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接上篇)在cdn的某个区域,需要部署多个缓存服务器,以集群方式来应对大量用户的访问请求,提高系统的高可用性。在机器数量较少的时候,我曾用dns轮训的方式把访问负载分担给服务器,效果不佳,因为DNS不会做健康检查。后来增加机器,做成lvs集群,就很安心了。

  一、cdn缓存服务器集群场景

  6个服务器,2个服务器为lvs负载均衡器,4个服务器为真实服务器。另外为了方便远程管理,还购置了一个KVM OVER IP设备。

  申请到8个公网ip地址,6个服务器用去6个,KVM OVER IP设备用掉1个,剩下1个作为VIP.

  4个真实服务器已经部署好应用(Varnish),并且只要修改本地windows的hosts文件,把域名指向这些ip,就可以通过这些缓存服务器访问到网站内容。关于缓存服务器的具体部署,请参照本书第7章"简单cdn"。

  为了方便阅读和理解,我把上述信息做成一个汇总表,如下表。

  

  缓存服务器集群信息汇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