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东华网智负载均衡系统问诊曲江区卫生局

东华网智负载均衡系统问诊曲江区卫生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曲江区卫生局为韶关市下属区级单位,主要负责区内医院及相关事务的管理。韶关市曲江区人民医院为曲江区卫生局下属单位,她是广东省粤北地区的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医院,医院于1991年被评为“二甲”。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4月8日

关键字: 东华 网络信息 安全备份 负载均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21日 新闻消息:

用户背景

曲江区卫生局为韶关市下属区级单位,主要负责区内医院及相关事务的管理。韶关市曲江区人民医院为曲江区卫生局下属单位,她是广东省粤北地区的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医院,医院于1991年被评为“二甲”,拥有病床200张,医务人员310名,其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7名,有18个科室,各学科专业齐全。拥有体外震波碎石机、血透、彩色超声多普勒等一批较先进医疗设备和PCR检测中心,并曾获广东省卫生厅授予的“文明医院”称号。

需求分析

随着曲江区卫生局和曲江人民医院的医疗业务迅速发展和业务质量的不断提高,网络方面的应用越来越多,医院服务器借助网络提供了HTTP、FTP、SMTP等应用程序,为访问者提供了越来越丰富的内容和信息,HIS系统也准备全面上线。HIS系统的上线,为医院IT化管理提供了便捷手段,也提升了医院员工的办事效率。与此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问题,大量资源被数据淹没造成服务器资源消耗严重,服务中断导致关键数据丢失,影响医疗系统顺利执行。服务器的可靠性和稳定性逐渐成为管理员关注的焦点,相对于网络技术的发展,服务器处理速度和内存访问速度的增长却远远低于网络带宽和应用服务的增长,网络带宽增长的同时带来的用户数量的增长,也使得服务器资源消耗严重,因而服务器成为了网络瓶颈。传统的单机模式,也往往成为网络故障点,影响医疗系统正常运行。

解决方案

针对目前情况,我们提出通过组建服务器集群,利用服务器负载均衡技术在服务器集群间进行业务均衡的解决方案:多台服务器通过网络设备相连组成一个服务器集群,每台服务器都提供相同或相似的网络服务。服务器集群前端部署一套负载均衡系统,根据已配置的均衡策略将用户请求在服务器集群中分发,为用户提供服务,并对服务器可用性进行维护。

方案优势:

低成本:按业务量增加服务器个数,充分保护已有资源,新增资源无需选择昂贵设备,为医院节省IT运维成本;

可扩展:当业务量增长时,可以在不影响原有业务的情况下增加服务器数量来满足需求。为系统业务扩展提供弹性扩展,并且不降低业务系统的服务质量。

高可靠:当单台服务器故障时,由负载均衡设备将后续业务自动转向其他服务器,不影响后续业务提供,保证业务系统不中断运行。

东华负载均衡系统问诊曲江区卫生局负载均衡AD系统部署示意图

实现过程:

在卫生局区域医疗和人民医院的HIS前端旁路部署一套负载均衡系统,不需要对后台服务器进行修改,通过虚拟IP、服务统一对外提供负载服务。HIS系统构成情况目前如下:

1、区域医疗有两台WEB服务器,两台小机数据库服务器,提供公网服务;

2、人民医院有4台WEB服务器,两台小机数据库服务器,提供内网服务。

当有HIS系统请求服务时,先由负载均衡系统统一接受请求,然后根据访问内容转发至对应后端HIS服务器。对于区域医疗HIS系统的外部访问,需在防火墙开启IP映射功能,将负载均衡设备的对外服务IP和应用映射到公网使用;对于人民医院HIS系统的内部访问,直接在负载均衡设备上开启虚拟服务IP和相关服务即可提供业务负载均衡。

后期业务增加时,只需在后端服务器区添加服务器,然后在负载均衡设备上将新增服务器加入到当前服务地址池。操作过程对前端用户透明,可在业务不中断的情况下轻松实现业务按需扩展,保留已投资设备,降低IT运维成本。

东华负载均衡系统问诊曲江区卫生局

用户收益

通过部署“东华服务器负载均衡”系统,可对“区域医疗”和“人民医院”的HIS等系统提供服务器负载均衡服务,保障区域医疗和人民医院的业务系统高效运行,实现业务系统的可扩展和高可靠。

关注更多消息请登录东华网智官方网站http://www.dhc-network.co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