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解决运维难题-东华网智助力张家口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解决运维难题-东华网智助力张家口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张家口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张家口热电)于2008年9月注册成立,属于大唐发电全资子公司,是按国家循环经济、节能环保理念建设的“绿色电厂”。张家口热电年供热量为691.6万吉焦,可实现集中供热面积1206万平方米,占张家口市主城区总集中供热面积的70%。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3月31日

关键字: 东华 大唐发电 信息化 网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21日 新闻消息:

1、项目背景介绍

张家口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张家口热电)是于2008年9月注册成立,属于大唐发电全资子公司,是按照国家循环经济、节能环保理念建设的“绿色电厂”。张家口热电年供热量为691.6万吉焦,可实现集中供热面积1206万平方米,占张家口市主城区总集中供热面积的70%。

随着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张家口热电网络系统和应用系统的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信息中心承担运维的工作内容也在不断增加,不仅包括各类专业应用系统、综合数据库和基础信息采集系统,同时也为服务器、核心网络设备、存储系统等核心设备提供运行保障。

2、需求分析

对于张家口热电信息化的现状和诉求,对其存在的问题做如下需求分析:

流程管理:缺乏系统的流程管理,信息中心人员服务效率低;

资产管理:资产的生命周期、信息统计以及信息维护目前都不够明确;

设备监控:主要IT基础架构设备无法做到实时监控,出现问题时排错时间过长;
   
终端安全:计算机病毒感染、内部机密数据泄漏、设备难以跟踪管理等终端安全问题是石家庄热电所面临的非常严峻的问题。

为了确保整个张家口热电业务系统稳定、可靠、安全的运行,确保庞大的专业信息量的数据安全,张家口热电迫切需要建设一套管理简便、便于扩展、可以进行更深层次开发的综合IT运维管理系统。
   
3、解决方案

3.1、功能模块

解决运维难题-东华网智助力张家口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3.2、方案介绍

项目体系主要有三大模块构成:

IT运维服务管理

集中统一的IT运维服务管理流程,为张家口热电的信息化管理人员和支撑服务人员提供工作平台,实现信息共享、提高工作效率、促进信息化服务水平的可持续性提升。包括:事件管理、配置管理、变更管理、服务请求管理、服务级别与水平管理等功能模块的扩展和流程的优化、完善;通过事件流程衍生出的报障流程,完成了对整个故障处理过程的统一管理,使整个处理过程都能在标准的流程监控下进行流转;采购流程完成了对整个采购过程的统一管理,使采购的每个环节都能够被有效的控制在流程下;增加的机房出入登记单、紧急物资采购单、上网登记单等,完成了日常工作的电子化,使得日常工作的数据能够完整的保留下来,为今后的统计工作提供了参考。

IT设备综合监控

运维人员可实现对网络设备、服务器、数据库、中间件、安全设备、应用系统、机房、环境等IT部门管理的各种软硬件以及业务系统进行一体化管理。使得对客户IT基础架构管理从被动分散的维护转变为主动集中的控制和管理。

网络拓扑:网络拓扑发现功能可以快速而全面地发现网络中的设备及设备之间的链路关系,识别网络内的子网及vlan。

服务及中间件监控:服务监控是从用户的角度来监测服务和应用的服务质量,对监控系统中主机等设备运行的服务和应用等进行检测,并自动记录相应的测试数据。用户在添加服务器设备时,系统会自动识别服务器中运行的服务,用户可以指定对那些服务进行监控,同时可以配置每一个服务的检测任务,设定任务的执行周期。

机房及机柜布局视图:机房布局图,是通过平面或3D的方式,描述房间中机架及设备具体的布局,并真实反映所对应监控对象的关联关系及状态信息等。

桌面终端安全管理

可以通过桌面终端安全模块自动检测补丁并自动分发补丁,有效地保证张家口热电内部计算机免受病毒的攻击;防范移动设备随意接入网络;管理终端资产并真正的控制、管理终端设备的运行;制定整体安全策略并全网执行等功能的需要。在此基础上保证张家口热电的安全运行以及业务的稳定运行。

4、客户收益

通过上述方案的实施,完成对张家口热电IT 基础架构的集中管理,集中监控、依靠流程实现了由被动式支持向主动式服务演进,创建了一个可知可控的IT 环境,保障各类业务系统的可靠、高效、持续的运行,提高了维护效率,提升了维护质量,同时保障了业务系统安全、稳定的运行。

关注更多消息请登录东华网智官方网站http://www.dhc-network.co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