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IDC:第三平台驱动数据中心全面转向整机柜

IDC:第三平台驱动数据中心全面转向整机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在对全球第三平台应用调研后的数字显示,2014年云计算市场规模继续增加,全球公有云计算收入达到38亿美元,数据量超过28EB,仅Amazon S3存储的对象数量就超过2万亿。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3月2日

关键字: IDC 数据中心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02日 新闻消息:“IDC认为IT行业正在进入以云计算、移动互联、大数据和社交媒体为代表的第三平台时期,整个IT业务模式改变的同时正驱动数据中心发生相应变化。”在2月4日召开的“融合·让未来重新定义”浪潮整机柜服务器产品策略发布会上,IDC中国企业级系统与软件研究部高级研究经理周震刚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IDC在对全球第三平台应用调研后的数字显示,2014年云计算市场规模继续增加,全球公有云计算收入达到38亿美元,数据量超过28EB,仅Amazon S3存储的对象数量就超过2万亿。

在移动互联市场,2014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达到2.27亿台,手机超过19亿台,移动设备消费额约为500亿美元。此外社交媒体,如Facebook、国内的微博、微信的迅速发展,积累的数据量飞速增长,每天有超过7亿次的社交内容更新。最终催生了大数据存储容量超过1.8EB,由设备创造的数据达到1.4ZB。

这些新应用内容的快速发展,促使整体IT环境在数量级上发生巨变,承载应用发展的IT基础架构变得越来越重要,并因此驱动了数据中心的改变。最明显的是越来越多的小型数据中心逐步减少转而上云,而超大规模的数据中心在高速增长,这也对IT基础设施提出了新的疑问。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到底需要什么样的IT设备?

IDC:第三平台驱动数据中心全面转向整机柜

IDC给出的答案是首先要重构,服务器不再是传统的两路、四路、八路等划分方式,而是全新的数据中心模块,将电源、散热、交换等非计算机IT体系结构模块集成在一个机柜中从而形成一个整体的平台。比如浪潮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的5种产品阵列,分别面向不同的应用场景和应用需求,可以根据用户的特定应用需求,配置不同特色的节点,灵活满足不同的应用对硬件平台的要求。

其次,高密度、低成本、低功耗是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核心要求。从2014年的数据来看,全球的数据库中传统的机架式服务器占比仍然最大,但是塔式服务器、高密度服务器、机架式服务器的份额在发生变化。塔式的服务器份额在逐渐下降,而机架式服务器在转向刀片式和高密度服务器。第三平台的云计算、大数据等应用将采用是高密度服务器、整机柜解决方案。

IDC:第三平台驱动数据中心全面转向整机柜

近几年,尤其是在互联网公司的带动下,整机柜服务器解决方案已成为市场发展趋势,这一点从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原天蝎联盟)和OCP(开放计算项目)的成员重视度以及互联网巨头的采购量就能看出。

IDC对浪潮SmartRack在中国整机柜服务器市场壮大过程中所发挥的引领作用给予了肯定。SmartRack早在2010年就已经推出,从2010年到2014年,已经发展到第四代产品。当前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已大规模部署在百度、阿里巴巴、全球最大最复杂在线购票系统等大型数据中心中,市场占有率达到60%,并保持单日交付5000节点的业界记录。

周震刚认为,未来五年中,超过六成数据中心投资的增长将来在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这些数据中心的工作负载都是基于第三平台(云、大数据、移动、社交)来实现应用并交付给最终用户。横向扩展、高密度和低功耗将改变数据中心资源的应用模式和使用生命周期,整机柜解决方案是实现第三平台特性的发展方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