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洋洋洒洒服务器这一年 祝大家羊年大吉

洋洋洒洒服务器这一年 祝大家羊年大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欢欢喜喜、喜喜欢欢,又是一年春节来到,全国人民再次迎来团圆欢聚的时刻。相信此刻就有无数的归家人正满心欢喜地踏上回家的旅途,虽然路途没有那么舒坦,但丝毫不影响回家与亲朋团聚那种内心的兴奋。当然肯定还有更多的人坚守在工作岗位,其中就包括笔者自己

作者:于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2月13日

关键字: 服务器 联想 IBM 英特尔 浪潮 曙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13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欢欢喜喜、喜喜欢欢,又是一年春节来到,全国人民再次迎来团圆欢聚的时刻。相信此刻就有无数的归家人正满心欢喜地踏上回家的旅途,虽然路途没有那么舒坦,但丝毫不影响回家与亲朋团聚那种内心的兴奋。当然肯定还有更多的人坚守在工作岗位,其中就包括笔者自己。作为一名信息生产传播从业人员,我们有义务为大家源源不断地输送有价值的内容,所以即便是春节,我们依然会及时奉上或新鲜、或深度的新闻报道,也欢迎大家在打麻将、抢红包之余持续关注我们。

洋洋洒洒服务器这一年 祝大家羊年大吉

今天我们闲聊点什么呢?说实话,快过春节了,IT厂商也基本消停了,劲爆内容不多,完全不像2014年春节时候那么热闹。尽管那时候笔者还未到来,没有真正感受到那种气氛,但从朋友圈也察觉了各位记者朋友是多么的敬业,几乎每个人都在吐槽联想还让不让人过年了。如果您不记得了,这里给您补两个时间点,1月23日,联想宣布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1月30日,联想宣布收购谷歌旗下摩托罗拉移动业务,而去年的除夕是1月30日。 

既然说到这,我们今天就闲聊一下2014年春节到2015年春节的这一年吧,其实之前在阳历年辞旧迎新的时候笔者曾分别对所跟踪的领域进行过总结(有兴趣的朋友可点击“几多欢喜几多愁 一句话总结服务器厂商这一年”和“’信口开河’聊虚拟化这一年的大事小情”),这回我们就不按那个套路来了,想到哪说到哪,过年了博大家一乐。 

如果说过去一年发生在笔者身上最大的事是什么?那莫过于结婚成家了。那在服务器、虚拟化圈有啥大事件呢,首先得把这些事情分个等级,何为一类事件?能够对整个产业造成一定影响的,比如联想收购IBM x86服务器这事;二类事件呢?产品技术之类有一定的引领作用,代表一定的趋势发展的,比如AMD推出的ARM架构64位服务器处理器,还有较大的公司、市场事件的,比如曙光上市。当然,其他再小事件的我们就不说了,那样的太多了。 

首先我们看看这一年有哪些一类事件,除了上面提到的联想收购案、IBM开放Power架构绝对算的上一类事件,除此之外,貌似再鲜有此类事件。关于影响,联想收购IBM x86服务器搅动的是整个x86服务器市场的局,而IBM开放Power架构则试图搅x86服务器市场的局。当然,从难易程度来讲,前者相对容易,毕竟之前的市场在那摆着,后者相对就没那么简单了,因为如今的业态不是一个人就能玩转的,需要整个生态圈的共同努力。 

说完了一类事件,再讲讲二类事件,都有哪些呢?说实话多了去了。先说说产品技术类,英特尔发布E5-2600 v3和E7 v2,然后哗啦啦OEM厂商纷纷跟进;戴尔发布的融合架构FX2,惠普发布的Superdome X,原IBM现联想的X6架构服务器,VMware推出的EVO:RAIL超融合架构以及AMD所推出的ARM架构64位服务器处理器等这些可以说都是引领趋势的产品。其中,英特尔就不说了,现在服务器处理器领域的绝对老大,带领一帮兄弟不断夯实市场;戴尔FX2不夸张地将业界最高蜜度的融合架构产品;惠普Superdome X和联想X6服务器足以媲美小型机;AMD所推出的ARM架构64位处理器,虽说现在市场前景还不明朗,但日后不可小觑。 

除了这些诱人的产品技术,还有一些大的公司事件也值得一提。像浪潮的I2I(IBM to Inspur)计划,虽然笔者认为炒作成分更大,但实际收效也不错;比如曙光上市,说白了想快速发展就得有钱,上市融资无疑为曙光今后几年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再比如惠普的分拆,当然分拆后能否达到预期的效果就得看看其今年的表现了。 

越扯越没边,算了,为了使文章看起来是围绕一个主题写的,此次闲扯到此结束。不过,在文章最后,笔者先提前为各位读者送上新春的问候,春节都倒计时了,祝福大家没回家的赶紧回家,路上平安顺利,回家的好好享受一下在家的安逸时光,多陪陪年迈的父母。羊年大吉、新春快乐!

写在后边的话: 

其实笔者写此文的主要目的是给大家拜年,但为了不显得那么单调,在其中穿插了一些过去一年服务器和虚拟化领域的大事件,希望能够带您在欢快的气氛中回顾一下过去,最后代表ZDNet服务器频道再次送上诚挚的祝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