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惠普“龙跃”奥德修斯之路

惠普“龙跃”奥德修斯之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源于“奥德赛”计划的Superdome X(龙跃),毫无疑问是当今性能最强大的E7v2服务器,也是最有底气向传统UNIX市场发起冲击的x86服务器,为惠普关键业务服务器的“奥德修斯之路”开了一个好头!剩下的就看用户的选择了。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2月6日

关键字: 惠普 龙跃 奥德赛 Superdome X x86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7页)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06日(文/赵效民): 

惠普“奥德赛”计划简要回顾

2011年11月22日,惠普发布了代号为Odyssey(奥德赛)的,有关其关键业务系统(BCS,Business Critical System)的未来演变计划。这一计划的主旨在于将传统UNIX和x86关键业务服务器进行有机的融合,共同发展,以满足越来越多的用户想兼顾UNIX与x86(Linux、Windows)关键业务的需求。

在奥德赛计划发布后的第二天,我就写了一篇对其深度分析的文章《惠普BCS服务器的奥德修斯之路》,之所以称之为奥德修斯之路,是在于奥德赛是一部古希腊著名的神话史诗,其主要描写的是主人公奥德修斯,远征特洛伊,在得胜之后,经过千辛万苦,前后花费15年终于回到家人身边的故事。显然,惠普用这部史诗的名字来命名其BCS复兴的计划,是另有深意的,而在我看来,这就是一条惠普BCS服务器的“奥德修斯之路”。

奥德赛计划的第一个正式产物在2014年6月2日发布,即“CS900 HANA系统”,CS是惠普融合系统(Converged System)的简称。不过由于CS900是一套HANA应用平台,并非单纯的通用服务器系统,所以从严格的意义上讲,“奥德修斯之路”并没有真正开启。

真正值得纪念的日子是2014年12月2日,惠普在西班牙巴塞罗举行的“HP DISCOVER 2014”大会上正式发布了Intergrity Superdome X与Intergrity NonStop X新一代关键业务系统(加以Intergrity的前缀,清楚的表明了两者的高端身份,与工业标准服务器ProLiant家族有着明确的区分,在下文中,则会省略这一前缀)。其中,Superdome X即是在2011年11月奥德赛计划发布时所透露的“DragonHawk”(中文译名:龙鹰)。

2015年1月26日,Superdome X在中国被正式命名为“龙跃”,与最初的代号“龙鹰”遥相呼应。至此,在我看来,惠普BCS服务器的奥德修斯之路已经正式开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