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x86新关注!Facebook直奔台湾定制服务器

x86新关注!Facebook直奔台湾定制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acebook用户规模和网络广告收入越来越大,让谷歌(微博)、雅虎等互联网行业感受到竞争压力,另外一个IT硬件行业,却同样被Facebook惹恼——Facebook直接在中国台湾向白牌代工厂商定制自己的服务器、交换机,让戴尔、思科等IT硬件厂商只能“望订单兴叹”。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5年2月5日

关键字: x86 Facebook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05日 新闻消息:Facebook用户规模和网络广告收入越来越大,让谷歌(微博)、雅虎等互联网行业感受到竞争压力,另外一个IT硬件行业,却同样被Facebook惹恼——Facebook直接在中国台湾向白牌代工厂商定制自己的服务器、交换机,让戴尔、思科、惠普等IT硬件厂商只能“望订单兴叹”。

x86新关注!Facebook直奔台湾定制服务器随着Facebook在全球用到的服务器越来越多,该公司之前已经向台湾代工厂发出服务器订单,目前广达电脑公司负责定制生产Facebook的服务器,而Facebook的存储设备则来自纬创资通的子公司纬颖科技。

据台湾电子时报网站报道,在服务器之后,Facebook也计划把网络交换机直接交给台湾厂商制造。媒体指出,鉴于Facebook的巨大订单量,Facebook此举,将会改变思科主掌的网络交换机市场。

在交换机领域,目前出现了“软件定义网络”交换机(SDN)的新技术趋势,Facebook对于这种新技术十分感兴趣,因此决定放弃现有的品牌硬件设备供应商。

据报道,广达电脑公司和纬颖科技两家,已经在准备争抢Facebook的交换机订单。

据悉,从2014年年底开始,Facebook已经在其多个数据中心中,采用上述的SDN网络技术。

Facebook今年计划交给台湾厂商生产的交换机规模,目前还不得而知。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广达电脑和纬颖科技之外,台湾其他的两家代工大厂鸿海精工以及英业达公司,也已经开始向服务器硬件领域扩张。

英业达计划在中国大陆地区推进服务器业务,而鸿海精工(富士康)则和美国惠普公司成立了合资公司,该公司在2015年也将有所斩获。

大型互联网公司直接在中国台湾等地区委托制造网络设备和服务器,之前已有案例。多年前,大量使用服务器的搜索巨头谷歌公司,就和广达电脑、技嘉科技等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定制专门用于网络搜索的PC服务器。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去年,另外一家社交网络Twitter的技术高管,也曾经到访台湾,主要目的是洽谈服务器的定制生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