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应对复杂需求 企业数据中心里的灵活策略

应对复杂需求 企业数据中心里的灵活策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DDC的现代架构具有针对多层应用的高度自动化的动态部署能力,它要求实时日志分析也必须到位,分析是复杂故障排除、动态配置、保证高性能以及卓越安全性的关键。

作者:太平洋电脑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2月13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SDDC 自动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13日 新闻消息:SDDC的现代架构具有针对多层应用的高度自动化的动态部署能力,它要求实时日志分析也必须到位,分析是复杂故障排除、动态配置、保证高性能以及卓越安全性的关键。

对于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来说,除了我们经常见到的服务器等硬件设备之外,我们看到的配置量和配置时间同样是非常重要的,用户要想了解数据中心当中单个虚拟网络的运行情况,那么对于其安全性的考虑就该变得逐渐加大。

有业内专家表示,只有使用全面的日志管理方案,才有可能找出根本性能瓶颈、安全漏洞和SDDC资源优化配置。这个方案需要从各个组件中提取数据,处理成基础设施系统日志数据的合成视图。

如果没有这些功能,IT管理员就只能完全依赖于系统度量,这将大大限制他们独立做全面性能决策的能力,很有可能只是数据中心级别的性能。像内存消耗、CPU利用率和存储之类的事就很容易忽视日志文件中有价值的诊断信息。

机器配置以及机器移动

在现代化数据中心中,虚拟机时常从一台物理机移动到另一台物理机,甚至在移动过程中使用v-motion等技术实现同步运行。为了优化虚拟机移动过程,以调节虚拟机移动、配置和去配置的负载历史报告,帮助小组了解流程可优化位置或/和协助移除裸机。

数据输入流程

用裸机服务器的性能、一致性和可预测性进一步增强云技术的弹性、按需可用性和灵活性等优势。

入侵的实时监控

日志数据可用于识别异常活动,创建关注领域的实时自动警报。IT管理员无法使用传统表单日志分析法从指向潜在性能或安全问题的日志数据中得出结论。

对基础设施的优化

利用有源网络日志管理方案,IT决策者们可以根据多样化和不断升级的业务需求建立基础设施。

将日志分析从单个组件监控延展到整个SDDC的管理,用户需要建立基于云的日志分析方案,此方案要与不确定的SDDC基础设施完全无关。随着当前企业数据中心处理的业务种类不断地丰富,对于复杂策略和结构的应对也应该变得更加灵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