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数据中心的PUE取决于制冷效果

数据中心的PUE取决于制冷效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数据中心PUE越来越得到了人们的关注。而数据中心效率的大赢家往往是所谓的“大规模”的数据中心,因为那里汇聚了许多节能件和工具。

来源:机房360 2015年2月11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PUE 制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11日 新闻消息:目前,数据中心PUE越来越得到了人们的关注。而数据中心效率的大赢家往往是所谓的“大规模”的数据中心,因为那里汇聚了许多节能件和工具。

一些运营良好的数据中心的能源效率(PUE)越来越接近1的极限值。Facebook公司一直为其普赖恩维尔数据中心的能效感到骄傲,其数据中心PUE显示为1.07,该数据中心之所以有这么低的PUE值,得益于其数据中心的室外气温常年保持在零下8度到零下1度。
  
尽管数据中心托管供应商有强烈的动机来改善PUE值,那些数据中心主机托管提供商的节能增效却并不容易。因为其数据中心大厅面积很大,大多都租给了客户,他们并不能完全掌控这些机架和服务器。

数据中心PUE取决于制冷效果
制冷提供商的难题
  
虽然目前IT硬件越来越可靠,但制冷提供商还是无法调高数据中心的进气温度(这是降低PUE的好办法),因为机架设备所有权并不属于他们,他们甚至不能让这些服务器承受一点风险。
  
在数据中心的共享空间中,不同的客户的设备也其可靠性也不同。那些拥有而单独数据中心的公司,在改善能效方面有很大的潜力。因此,Facebook公司数据中心的低PUE值令人印象深刻。
  
目前,英国推选一项鼓励政策,如果托管供应商的数据中心能随着时间的推移,其PUE能得到改善的话,那么英国气候变化协议(CCA)可以减少数据中心托管和云服务提供商的税收。这项政策并不针对公司自有的数据中心。到目前为止,大约有100家公司已经签署了这份协议。

制冷提供商的动态PUE
  
尽管托管数据中心的效率得到了人们的关注,但据悉,只有一个制冷提供商宣称其肯特托管数据中心PUE值为1.2。
  
“由于数据中心的结构不同,以及季节性天气的变化,数据中心的PUE值也会上下起伏”,Custodian公司托管技术总监罗伯特•威廉姆斯说。威廉姆斯解释说,Ⅳ级托管数据中心的PUE值很难接近于1,因为其供电系统需要双路供电,并且还配备相同数量的UPS进行冗余备份。
  
他还介绍了动态的PUE另一个好处。数据中心工作人员使用大量的传感器对数据中心环境进行调节。例如,在UPS室对空调机组设置冷却量和或不调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