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浪潮胡雷钧: SmartRack带来数据中心的新世界

浪潮胡雷钧: SmartRack带来数据中心的新世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若干年前,在iPhone没有问世之前,人们可能并没有意料到整个手机产业因此而产生了颠覆性的改变。然而,现在人们看到的是,手势操作对整个手机业态带来的巨大变化,看到强调用户体验的互联网思维带来了创新的产业环境,这个巨大的变化创造出一个全新的世界。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2月9日

关键字: 浪潮 SmartRack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09日 新闻消息:若干年前,在iPhone没有问世之前,人们可能并没有意料到整个手机产业因此而产生了颠覆性的改变。然而,现在人们看到的是,手势操作对整个手机业态带来的巨大变化,看到强调用户体验的互联网思维带来了创新的产业环境,这个巨大的变化创造出一个全新的世界。

感知应用 驱动数据中心“简单化”发展

潮胡雷钧: SmartRack带来数据中心的新世界(浪潮集团副总裁胡雷钧)

“唯一不变的,只有变化!”这是浪潮集团副总裁胡雷钧对技术力量的思考。在他眼中,未来几年,将有数以千亿的手机、平板、可穿戴设备等各种智能终端,乃至各种感知设备接入到互联网上,数据的总量将超过过去200年的总和,信息需求的巨大变化,会让数据中心的集中化、规模化趋势更加明显。有数据显示,到2020年,70%的服务器将集中部署在5000台以上规模的数据中心,将会有更多的超过50万台规模的超大型数据中心出现。

潮胡雷钧: SmartRack带来数据中心的新世界

对于规模以上的数据中心来说,如果依然采用传统的方式建设和维护,复杂的IT基础架构、庞大的设备数量、繁杂的设备种类,将让部署和运维最终演变为一场灾难。IDC报告指出,云计算已经成为数据中心架构的破坏性力量,未来五年将有超过六成数据中心投资的增长将发生在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在这一趋势下,横向扩展、高密度和低功耗的整机柜解决方案,将改变数据中心资源的应用模式和使用生命周期。

潮胡雷钧: SmartRack带来数据中心的新世界

可以说,数据中心的集中化、规模化发展,让整机柜服务器的崛起成为必然。胡雷钧认为,“当我们发现已无法驾驭越来越复杂的IT基础架构时,我们需要用简单化的思维,来统一网络技术、减少设备种类,最终降低IT基础设施的复杂性。降低复杂性是整机柜服务器设计的初衷,也是这类产品获得越来越多用户认同的根源。”

潮胡雷钧: SmartRack带来数据中心的新世界

五年 第50000个节点下线

五年前,浪潮率先推出中国首款整机柜服务器SmartRack;五年后,SmartRack已获得巨大的市场成功,在中国整机柜服务市场占有率超过了60%。

潮胡雷钧: SmartRack带来数据中心的新世界

目前,浪潮SmartRack在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创造了单日交付5000个节点的速度纪录;在世界上最大的电子支付平台,上万个SmartRack节点已经投入应用,并且在应用过程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全球最大的在线票务系统也采用SmartRack,并有效降低了IT支出。经过实际测试,SmartRack比传统的刀片节省了14%的机房空间和6%的功耗成本。

SmartRack正从BAT走向传统行业

“SmartRack是浪潮首款融合架构产品,是在新的业务模式下,发展起来的一种有别于传统刀片服务器的新形态产品。未来,我们将对融合架构持续投入,把SmartRack做成面向互联网的软件定义的新架构。”胡雷钧表示说。

在浪潮的规划中,2015年SmartRack将满足更多的应用需求,不仅会在互联网类型的应用得到更广泛的应用,而且能够在企业应用里面拓展更大的空间,如支撑企业级数据库、支撑高性能计算、支撑不同类型的企业级存储等等。全球最大最复杂的在线购票系统、奥鹏教育、国家宽带中心,成为SmartRack首批走进传统行业的典型代表。为了加速完成这一设想,浪潮在2015开年发布了全球最全的整机柜服务器产品阵列,推出协处理加速、高密度计算、高温耐腐蚀、高性能存储以及冷存储五大系列整机柜服务器产品,以满足不同行业的应用需求。

“如果可以站在未来看现在,去审视传统数据中心向云数据中心的转型历程,可能会发现整机柜服务器就像当年的iPhone、小米一样,为我们开启一个新的数据中心世界。”胡雷钧对整机柜服务器显然拥有更高的期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