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全“芯”升级!浪潮推全新Grantley平台SmartRack

全“芯”升级!浪潮推全新Grantley平台SmartRack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继2015年2月4日,国内最大的整机柜服务器供货商浪潮发布其全线整机柜产品阵列后,浪潮又于近日宣布将其SmartRack产品线全面升级至Grantley平台。

来源:机房360 2015年12月21日

关键字: 浪潮 Grantley SmartRac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继2015年2月4日,国内最大的整机柜服务器供货商浪潮发布其全线整机柜产品阵列后,浪潮又于近日宣布将其SmartRack产品线全面升级至Grantley平台。依据Intel的芯片技术发展的战略模式-Tick-Tock钟摆策略:每两年升级一次工艺制程、每两年更新一次微架构,Grantley新平台CPU自去年发布后,以其高性能、低功耗的特点,迅速成为服务器市场的首选,升级后的Grantley平台SmartRack每瓦性能将提升18%以上!

全“芯”升级!浪潮推全新Grantley平台SmartRack2014年全球IDC整体市场规模达到327.9亿美元,国内互联网技术及业务的发展,也推动中国数据中心建设的加速。随着整体IT成本的上升,如何合理应用先进的技术和产品,降低TCO和PUE成为企业IT部门的迫切需求。

SmartRack“芯”平台升级

浪潮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凭借其节点形态多样、低耗节能、部署便利、运维简单的特性,加之贴近客户诉求的定制化服务模式,为众多客户提供了降低数据中心TCO及PUE的理想解决之道。根据最新的数据统计,SmartRack在国内整机柜服务器市场的占有率排名第一,市场份额达76%!

全“芯”升级!浪潮推全新Grantley平台SmartRack从2010年最早推出的SmartRack V1.0到现在大规模部署的SmartRack V4.0,浪潮整机柜服务器已迭代至第四代产品。随着Intel全新CPU产品的发布,浪潮SmartRack紧随其后,今年也发布了其M4S系列的各类节点,目前均已批量部署至百度和阿里巴巴!

多样节点,满足不同应用场景

浪潮SmartRack节点,主板均采用双路设计,兼顾CPU的计算和存储性能,也使得系统的灵活性和扩展性大大提升。多样不同配置的节点设计,也能满足互联网行业不同的业务应用场景。

SN6110M4S-1U8盘位计算节点

SN6110M4S节点以灵活扩容存储空间、方便后期运维为设计基础,为客户提供一款高性能、高可用性、安全可靠的1U双路SmartRack服务器节点,可以提供多种灵活的计算、存储和网络配置选择,最大支持8块2.5存硬盘或者SSD,在保证计算能力的同时,提供足够的存储空间。

全“芯”升级!浪潮推全新Grantley平台SmartRackSN6120M4S-1U2高密度计算节点

对于需要计算密集、强调业务连续性和安全性的关键应用,SN6120M4S——1U2节点双路服务器将会是较好的选择,它支持双万兆网络,具有强大的计算和网络能力,搭配SSD硬盘形成高效存储方式,提升数据处理效率,具备高安全性、高性能、低功耗、群管理等特性。并且每节点独立插拔,让运维更加简便。

全“芯”升级!浪潮推全新Grantley平台SmartRackSN6115M4S-高性能存储节点

而对于计算、存储类应用相对均衡的应用,SN6115M4S节点实现在1U空间内部署10块3.5英寸大尺寸硬盘,搭配SSD硬盘形成高效存储方式,提升数据处理效率,具备高安全性、高性能、低功耗、群管理等特性。灵活支持双千兆、单万兆、双万兆网络模式。简化系统硬件设计,以最优的成本实现最佳的存储方案。

全“芯”升级!浪潮推全新Grantley平台SmartRackSN6116M4S-高性能热插拔存储节点

与SN6115M4S设计类似,SN6116M4S可以在1U空间内可以部署12块3.5英寸大尺寸硬盘,同样也可以搭配SSD硬盘进行使用。其比较独特的设计是,硬盘整体可实现热插拔,可以有效缓解整个节点下线运维造成的业务压力。

全“芯”升级!浪潮推全新Grantley平台SmartRack高规格部件,整机性能和稳定性提升

在主板设计方面,CPU和内存供电采用了业内最新的高转化效率数字电源方案,并使用的高分子固态电容,提供超过 50000 小时的使用寿命,加上高规格的电感和其他元器件,可以实现在新风机房中高温及腐蚀环境下保障主板的稳定供电和运行。

全“芯”升级!浪潮推全新Grantley平台SmartRack主板全面支持全新的DDR4内存,提供了多达16条内存插槽,内存容量达到512G,满足绝大多数客户对于内存的应用需求,特别适合大内存计算或虚拟化应用的客户。

在存储方面,新主板可以直连10个SATA硬盘,适合多硬盘大数据分析的用户使用。同时借助于Raid/SAS外插卡以及Expander扩展卡,可以实现12个SATA/SAS硬盘的连接以及多种Raid模式,极大的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全“芯”升级!浪潮推全新Grantley平台SmartRack从网络配置来看,新平台主板为用户提供了最大的灵活性:采用扣卡的形式支持网络子卡,将网络部分模块化,以更灵活的方式满足用户越来越多变的网络需求。另外,为了简便运维,主板上所有网口,包括扣卡网口和管理网口,均分布在主板左侧,满足多网络接口共同使用时的统一理线。

全“芯”升级!浪潮推全新Grantley平台SmartRackSmartRack服务器已部署超过8万节点,在中国整机柜服务器市场占有率达76%!广泛应用于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公司,并为政府、交通、教育、电信行业和大型企业提供坚实的后台运行保障。全新平台SmartRack产品的推出,将使每瓦性能提升18%,切实帮助用户实现业务效率的进一步提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