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成本降,效率升,宁夏高校利用浪潮桌面虚拟化实现“云中漫步”

成本降,效率升,宁夏高校利用浪潮桌面虚拟化实现“云中漫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信息化技术发展,高校机房管理所遇到的问题呈爆炸式的增加,传统的管理手段已经不能适应多样性的教学需求,性能提升、简化管理、成本降低成为愈加迫切的要求。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12月18日

关键字: 浪潮 桌面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信息化技术发展,高校机房管理所遇到的问题呈爆炸式的增加,传统的管理手段已经不能适应多样性的教学需求,性能提升、简化管理、成本降低成为愈加迫切的要求。桌面虚拟化技术的应用,避免了传统管理由于终端分散造成的管理困难和成本高昂,部署此方案也成为高校信息化建设的优选方案。

为此,许多高校也转向桌面虚拟化,借助于最新的虚拟技术实现信息化的跨越式发展。日前,由浪潮公司提供的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就已经成功应用于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帮助学校有效的提高实践教学水平和机房使用效率,构建新一代的校园教学网络。
 成本降,效率升,宁夏高校利用浪潮桌面虚拟化实现“云中漫步”三大难题,成为高校信息化建设桎梏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是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专科高等职业学院,设土木建筑工程系、管理工程系等众多专业。随着学院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对传统的教学方法有了极大的挑战。为了满足信息化教学的需求,学校投入了大量资金建立教学机房,但是传统教学机房的管理难题日益凸显,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传统服务器资源利用率有限——各个教室的服务器只有上课时才开启,下课时资源就会白白浪费。而如果学校需提供新的教学,则必须到每间教室进行服务器的重新配置。并且,一旦某间教室的服务器出现意外宕机则会直接导致该间教室授课无法正常进行,影响教学工作。

教学用机面临病毒威胁——该学校在每间教室均部署了桌面PC机,教师可以通过U盘等设备随身携带课件拷贝入桌面机进行教学。可一旦存储设备感染病毒,会迅速感染到学校的每一台桌面机,严重影响正常教学。

信息安全隐患与数据存储风险并存——为防止学生误操作导致数据丢失而使局域网遭到破坏,学校不得不在每台桌面机中安装硬盘保护卡,确保每次重启桌面机时,数据恢复到初始状态,这意味着一些上机操作的数据不能长时间保留,只能通过移动存储设备将数据拷走,而移动存储设备又会带来安全隐患。

三管齐下,浪潮桌面虚拟化方案破解应用难题

由此看来,高校在应用中面临众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亟需向全新的信息化建设转型。浪潮云海桌面一体机是当前IT架构整合的最新产品,符合多种环境要求。秉承开放、模块化、标准化的设计理念,支持多种异构虚拟化平台,能够实现桌面的集中管理、统一监控,多种困惑迎刃而解。

资源整合,成本一降再降

过整合服务器将公用的基础架构资源聚合资源池中,打破原有“一个终端一个物理PC”的模式,通过实现IT基础架构的虚拟化,TCO明显降低。而且支持PC、PAD、智能手机等老旧终端,使成本得到节约。同时,IT管理员可以通过桌面虚拟化,快速部署,一键更新,时间成本大大降低。

简易灵活,效率一升再升

通过在学院的每间教室部署虚拟桌面机,教师只需要记住自己的用户名、密码就可登录自己的桌面系统,将课件随时存入其中,不用随身携带存储设备。同时,系统可以为流动授课老师分配自己的虚拟机,老师可以随时随地登录自己的办公环境,极其方便高效。

使用便利和系统安全双保障

桌面虚拟化技术使得“工作桌面”的数据完全保留在后端存储中,前台只是“工作桌面”的影像显示,能够灵活控制前端PC或者瘦终端USB、光驱、打印及端口、网络等外设端口,防止病毒侵入,极大方便师生文件的拷入拷出,并且系统安全性有效提升。

如今,浪潮提供的桌面云解决方案完美的解决了学校之前在信息化领域面临的问题,桌面云部署的成功使得原有运维工作大大简化,进而提升了工作效率与安全性。对于广大师生来说,最大的感受莫过于使得实验教学场地、计算机相关设备资源能够合理并最大限度的发挥它们的作用,支持多元化教学及学习方式,明显加速学习及教学效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