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品质见证实力 浪潮赢得中国电信3亿大单的背后

品质见证实力 浪潮赢得中国电信3亿大单的背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浪潮获中国电信2015年度集采大单,集采份额超过35%,中标金额超过3亿元。中国电信对服务器的产品测试、招标和采购流程有着非常严格的标准,这背后是什么,让浪潮服务器以排名第一的成绩入围年度集采?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12月14日

关键字: 浪潮 中国电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浪潮获中国电信2015年度集采大单,集采份额超过35%,中标金额超过3亿元。中国电信对服务器的产品测试、招标和采购流程有着非常严格的标准,这背后是什么,让浪潮服务器以排名第一的成绩入围年度集采?

中国电信是我国三大主导电信运营商之一,在国内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欧美、亚太等区域的主要国家均设有分支机构,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宽带互联网络和技术领先的移动通信网络。

品质见证实力 浪潮赢得中国电信3亿大单的背后作为信息化比较成熟的产业,中国电信已经形成了完善的IT设备集采运作模式,对服务器的产品测试、招标和采购流程有着非常严格的标准。中国电信每年对服务器的采购量很大,尤其是2015年是集采大年,对X86服务器的需求更是超过了25000台。继2014年在中国电信福建、内蒙古、江苏等省拿下多个千万级项目后,浪潮再次凭借高质量的产品和完善的服务,以排名第一的成绩入围中国电信年度集采。

稳!经过40项测试层层考验

能够进入中国电信集采范围的服务器必须经过层层考验,包括性能、可靠性、稳定性等 40余项测试。浪潮送测的双路、四路、八路以及定制化服务器全部顺利通过测试,并以优异的成绩入围。

品质见证实力 浪潮赢得中国电信3亿大单的背后如硬盘性能测试,电信业务种类繁多、用户数量庞大,对数据读取的效率要求比较高,服务器的硬盘必须具备存储量大、稳定可靠、性能高的特性,以适应数据量大,长期高负载运行的工作环境。据此,中国电信对服务器硬盘制定了详细的测试要求:对所有硬盘进行长时间的压力测试,测试随机混合读写的IOPS及带宽,最终浪潮服务器测试结果性能优异,完全满足客户需求。

稳定性测试是入围测试最关键的项目之一,电信业务系统承载的都是关键业务,系统的稳定性至关重要,在稳定性测试中,中国电信对服务器进行长时间、大压力的疲劳测试,验证服务器的稳定性,浪潮服务器顺利通过考验。

浪潮提供的双路服务器NF5270M4,支持关键部件热插拔技术,加上冗余设计,内存镜像、内存热备等高级RAS特性,并采用稳定创新的底层设计,配合精准的气流导向及风扇调节机制,可在高温下长期稳定运行,即使在苛刻的应用环境中也能正常工作,为客户节省大量的TCO。

快!“绿色通道”帮客户争分夺秒

高质量的产品是赢得客户青睐的重要因素,却不是唯一因素。IT行业对系统设备的部署运维尤为重要。中国电信对于服务器交付部署的要求用一个字来概括就是“快”,到货1-3天必须完成上架,而且地域分散在全国各地,对供应商的服务覆盖范围和响应速度是很大的考验。

针对客户的需求,浪潮专门开启“绿色通道”,调配内部优势资源,提前确认安装环境,预留人力,扫除安装障碍,同时秉承“360°专家服务”品质,保障设备快速、平稳上线。浪潮在快速交付和部署方面经验丰富,曾经实现单日交付超3000台服务器,创造了业内服务器部署速度的新纪录。

品质见证实力 浪潮赢得中国电信3亿大单的背后此次集采的服务器将被分配到中国电信全国各分公司,用于支撑其核心业务。针对关键行业客户,浪潮都成立了垂直一体化的专业支撑服务团队,各省区由交付经理和驻场工程师共同承担安装服务、交付推动、故障处理工作,并与客服携手保障服务的及时性,全方位满足客户的业务和服务需求。此外,浪潮在全国31个省会城市均设有备件库和专门的售后服务机构,完善的物流体系确保备件可次日到达。

浪潮还为中国电信项目设立了项目服务经理,并提供Call center(响应中心)服务、设备故障修复服务(含远程技术支持包含远程诊断、远程协同维护、远程业务保障和现场技术支持)等售后服务项目。

3亿大单的奥秘

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电信是作为三大运营商之一,对IT设备的需求很大,要求也很高,服务器必须具备高可靠性、可用性和稳定性,而且我们对服务器的交付部署速度有很严格的要求,必须能够用最快的速度上线,保障我们的各项业务平稳运行,从目前应用和部署的情况看,浪潮的服务器能够满足我们的需要。”

品质见证实力 浪潮赢得中国电信3亿大单的背后浪潮服务器产品经理丁煜表示,“X86服务器已经是工业标准化产品,同质化现象明显,产品的差异化设计和增值服务成为赢得市场的关键。浪潮根据客户的需求,融合远程可视化、动态智能、容灾备份等多项创新技术,帮助客户实现了从硬件到软件,从应用到整体性能的全面管理。并从用户角度出发,以应用为中心的被动式维护,转变成以业务成长为核心的主动式维护,为用户解除后顾之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