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浪潮中标中移动大数据项目 助推前沿技术研究

浪潮中标中移动大数据项目 助推前沿技术研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浪潮成功中标中国移动苏州研发中心实验室大数据设备采购项目,数百台双路机架服务器将助力苏州研发中心大数据实验平台建设,为中移动发展大云等云计算、大数据前沿技术研究提供支持。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8月10日

关键字: 中国电信 大数据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0日 :目前,浪潮成功中标中国移动苏州研发中心实验室大数据设备采购项目,数百台双路机架服务器将助力苏州研发中心大数据实验平台建设,为中移动发展大云等云计算、大数据前沿技术研究提供支持。

浪潮中标中移动大数据项目 助推前沿技术研究

中国移动不仅是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也是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型信息技术最领先的企业之一。目前中国移动不仅拥有公共云服务产品——大云,而且自主研制应用了数据洞察平台BMP等一系列大数据系统。中国移动苏州研发中心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向移动互联网领域转型的先行者和探索者。多年来,中国移动苏州研发中心致力于其职责定位为云计算、大数据、IT支撑系统前沿技术的研发和运营支撑。

电信运营商手握大把数据资源,发展大数据业务具有先天的优势,当然也面临着巨大的竞争挑战。根据调查,2012至2013年度,欧美国家1217家营业额收入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中,643家企业制定了大数据战略,其中7%的企业至少投入了5亿美元、15%的企业至少投入了1亿美元发展大数据。中移动大数据应用也取得了很明显的综合效益,尤其在提高企业竞争力方面。例如,在大数据技术的支持下,中移动可以更好的优化每年上千亿的网络投资,以及数百亿的营销投资。

大数据是中国移动的战略信息化应用,据相关技术负责人介绍,不论技术还是应用,大数据目前仍然处于十分原始的起步阶段,包括客户类型识别、数据货币化等一系列应用都在研究和发展中,上述研究测试都会在大数据实验平台上展开,可以说,研究院的实验平台是中移动大数据技术的孵化平台,所以对服务器的要求也非常严苛。

浪潮是近年来成长最快的服务器供应商,掌握32路关键应用主机、八路大型服务器、云计算数据中心操作系统等一系列核心技术和高端产品,因而,在金融、电信等行业的自主化过程中获得了更大的发展空间。目前,浪潮是唯一同时入围移动、电信和联通三家运营商集采目录的服务器品牌,工商银行、国家电网也已经成批量采购。

浪潮是中国最大的服务器供应商,在过去5个季度中3个季度实现中国市场第一。除了在电信运营商、金融、电力市场实现批量覆盖外,在民生领域,如人社、卫生、食品、药品、广电同样实现规模化覆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