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云适配部署“云+端”战略助力政务移动化

云适配部署“云+端”战略助力政务移动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世纪90年代,Email首次出现在办公领域内标志着企业移动信息化进程的开始,到了二十一世纪初,手机邮箱开始出现,并迅速流行,这意味着办公方式开始从单一的场景进入到移动信息化场景之中,移动设备开始成为办公平台之一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8月7日

关键字: 云适配 移动办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07日 新闻消息:上世纪90年代,Email首次出现在办公领域内标志着企业移动信息化进程的开始,到了二十一世纪初,手机邮箱开始出现,并迅速流行,这意味着办公方式开始从单一的场景进入到移动信息化场景之中,移动设备开始成为办公平台之一,而现在,大家都能从自己的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上琳琅满目的移动应用中感受到,移动办公已经成为了我们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经历了近10 年的高速增长,移动通信网络环境包括WiFi热点、3G 网络的大力发展带动基础网络环境的进一步优化,基于“移动化”办公方式开始向各类政府及企业事业单位渗透,除了应急办公“移动化”需求外,类似于移动 CRM、移动 OA 等具体的移动业务系统部署实施越来越普遍。 

倡导智慧政务建设移动化升级成主流 

8月7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2015信息技术与智慧政务研讨会”在石家庄举办,来自京津冀的各级部委、政府分管相关信息化建设的领导和专家、城市开发园区管委会负责人、科研院所及信息技术厂商代表一起就现就政务工作中各个环节的移动信息化技术及其应用进行了交流研讨。云适配副总裁吴斌应邀出席了大会,并在现场为大家分享了有关云适配在实现政企移动信息化方面的技术解决方案。 

云适配副总裁吴斌表示,政府部门中有很多机构都如税务、工商、城管、公安等,若采用现场移动作业系统,能够帮助他们更高效的执行任务。而如果在其内部的日常行政工作中采用移动审批等移动化信息技术,能够使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提高更多,从而真正实现高效、无处不办公的智慧政务的目的。 

在针对移动信息化研究中心《2014-2015年企业移动信息化市场研究报告》中数据显示,有79%的用户选择“在原有的信息化系统上进行移动化升级,21%的用户选择重新独立建设新的移动信息化系统。而在实际部署方面,61.6%的用户选择了基于现有系统能够实现移动化升级的优先部署,再考虑其它系统。

云适配部署“云+端”战略助力政务移动化 

云适配部署“云+端”战略助力政务移动化

对此,移动信息化研究中心认为,用户之所以会做出这样的选择,是基于他们在移动信息化建设中重点考虑与原有系统的耦合性,同时采用渐进性方式,确保项目首次部署成功率。 

吴斌补充表示,如果独立新建移动化信息系统,无论是从时间还是经济成本上看,都将是一笔巨大的支出;第二方面,在没有成熟解决方案和广泛的实地落地案例推广的背景下,独立新建移动信息化系统的稳定性也需要验证。但更重要的一方面则是安全问题,特别是政府单位,因为涉及到政策制定、重要文件审批等,对于新建信息移动化系统的安全保证措施要求会极高。因此,在现有系统上实现移动信息化升级,是目前看来最佳的一种方式。 

基于原有系统进行移动化升级云适配打造“云+端”一体化策略 

很多企业都曾经有通过开发App的方式来实现企业信息移动化的经历。但是最终往往都是花费高昂成本却收效甚微,对用户来说,作为信息展示窗口的界面反而因为App的下载安装流程变得不便利了,而对客户而言,不便分享的信息和独立的维护都并没有让工作变得更高效。但HTML5的出现和它天然的跨屏能力及在网页的开发具备跨平台、跨屏、轻量级、低成本的特点正好弥补了此前App的弊端。 

尽管移动信息化在实现智慧政务方面的作用已经不言而喻,并且在原有系统上的升级已经成为政企的目前最佳选择,但升级过程中如何解决多数企业信息化负责人提出的需求比如升级过程中不涉及核心代码、对原有系统修改不要过多、控制开发时间等等问题,往往成为阻碍移动信息化的最大难题。而要做到这一点只有通过一种能够不受系统限制,具有普适性的技术手段来实现。 

基于以上种种因素,云适配副总裁吴斌在谈到关于智慧政务技术解决方案时指出,云适配的“云+端”的企业移动化解决方案深度结合了HTML5技术优势。所谓的“云”指的是云适配的“跨屏云Xcloud”,能帮助企业以及政府机构快速、安全、高效地将现有PC版网页应用适配成HTML5移动版本。网页应用指所有网页形式的应用,包括官网、门户、电商、论坛等网站,以及OA、CRM、ERP等办公系统。 

“端”指的是云适配推出的EMM产品——中国首个企业级安全浏览“Enterplorer”,给政府、企业提供一个轻量级、跨平台的企业办公应用的移动入口,并通过其独有的基于浏览器内核级安全的VPN专属通信通道、VPN缓存沙箱、数据加密、权限设定等手段也能提高企业级应用安全,防止数据泄露。从而能更安全、更高效的移动办公。 

目前,云适配的HTML5移动应用开发平台已经吸引了超过25万开发者加入;云适配跨屏云也成功应用于超过30万家企业网站,包括微软、联想等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政府网、中国共产党网以及诸多地方政府网站等政府机构,光明网、中国青年报等知名媒体,清华、北大、中科大等知名大学等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