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企业如何掌握不同种类的云 解读OpenStack互操作性认证

企业如何掌握不同种类的云 解读OpenStack互操作性认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继OpenStack温哥华峰会,EasyStack成为全球首批OpenStack Fedrated Identity(联合身份)认证后,近日EasyStack再获OpenStack基金会interoperability(互操作性)认证,这标志着EasyStack正式成为OpenStack Powered Plannet中的一员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8月7日

关键字: OpenStack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07日 新闻消息:继OpenStack温哥华峰会,EasyStack成为全球首批OpenStack Fedrated Identity(联合身份)认证后,近日EasyStack再获OpenStack基金会interoperability(互操作性)认证,这标志着EasyStack正式成为OpenStack Powered Plannet中的一员,推动OpenStack在中国和亚太的标准化进程。 

OpenStack互操作性 新时代的曙光 

不论私有云或公有云,用户希望云之间能够互联。由于开放的API与开源的性质,使得基于OpenStack的开发可以不限定场景,开发成果能够与任何其他OpenStack环境兼容,这便是互操作性,也是OpenStack不同于其他云平台的独特卖点。从私有云到公有云的扩展不仅带实现了真正意义的可扩展性,也将工作负载更合理的分配于不同环境。

而没有互操作性的两朵云之间的对于用户的意义并不仅仅是价位与环境不同,从工作负载的特点到不同的功能或合规要求均可能无法匹配。无论是私有云到公有云,或是从公有云到另一朵公有云上。

从OpenStack Kilo开始,互操作性开始真正意义上发挥其关键作用,在温哥华峰会的OpenStack互操作性发布会上,首批32家公司约定遵守相关准则以成为OpenStack互操作的基础及保障,而非仅提供软件。这实现了云与云的紧密联合,厂商与客户都将受益于此。 

从Aptira CEO Tristan Goode 在2012年的第一次做OpenStack互操作性的演讲,到今天OpenStack基本的互操作性认证实现,经历了三年时间。 

OpenStack互操作性的实现将需要云计算厂商们将签订的准则真正落于行动。对于公有云厂商来说,将需要同等时间来处理与协调相关问题,才能使客户的工作负载能够在不同平台间轻易切换,这将需要严格的升级及功能管理。 

EasyStack联合创始人、CEO陈喜伦表示,互联互通的混合云是OpenStack发展新阶段重要特征。从用户角度而言,OpenStack的互操作性测试认证可以让企业使用不同的云平台,不管是公有云、私有云还是混合,互操作性认证让全球互联的数据中心基于OpenStack云平台进行互联互通。通过网络的提速,支持应用的弹性,最终变成应用可以在云间自由穿梭,不分公私,仅根据业务、数据安全可控性需要来决定是放在私有、混合或者公有云,对外为自身客户提供真正意义上的弹性的云服务。

避免锁定 走向通用的云连接 

从今年开始,互操作技术从理论向实践发展,工作负载将可在云厂商之间,和公有云与私有云之间自由的迁移。首先将是私有云和公有云,其次则是公有云之间的迁移。

尽管前路漫漫,但OpenStack前途光明。EasyStack通过OpenStack基金会认证正式成为其中一员,我们相信通过业界厂商的不断努力,云计算的“厂商锁定”将能够被避免。

互操作性是OpenStack独特性质中最为与众不同的一点,也是厂商与用户可深入探究的机遇,因为随着业务不断向云深入,灵活掌控不同的云将是企业的必要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