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谷歌热情拥抱OpenStack基金会

谷歌热情拥抱OpenStack基金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和OpenStack基金会日前宣布,谷歌签约成为OpenStack的企业赞助商。企业赞助商是OpenStack基金会的第三层资助商,上有白金和黄金赞助商。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7月20日

关键字: OpenStack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20日 编译:谷歌和OpenStack基金会日前宣布,谷歌签约成为OpenStack的企业赞助商。企业赞助商是OpenStack基金会的第三层资助商,上有白金和黄金赞助商。惠普、英特尔、IBM和Rackspace几个公司被选为顶级白金赞助商,而黄金赞助商则包括戴尔、EMC、NetApp和OpenStack的中坚力量Mirantis。

谷歌成OpenStack赞助商

下面的企业赞助级层里有100多个赞助商,其中有VMware、SAP、甲骨文、富士通、联想、Linux基金会、Citrix和Accenture,这是名单中几个比较知名的全球性角色,他们之中有些可能会被选进更高的支持层次。

俗称巧克力工厂的谷歌为什么这么做呢?答案是容器和混合云。

谷歌云方面的死对头微软、亚马逊AWS、IBM/SoftLayer和Rackspace都有用于内部部署工作负载的通道和整合点。谷歌最近宣布推出了对Windows实例的支持,但在混合云上未能与对手相抗衡。

和OpenStack的签约给了谷歌一个机会,但方式略有不同,因为谷歌表示,它的主要兴趣是要使Kubernetes容器业务流程套件能与OpenStack很好地配套。谷歌已经承认超大规模地使用容器以及开发Kubernetes,并以采业务流程的方式将多个容器整成无论怎么看都是应用程序的东西,而实际上却不过是一大堆的容器被放到在一起而已。

下面是谷歌的Craig McLuckie说的谷歌意图:

通过与OpenStack基金会携手合作,我们希望将容器原生模式加到企业开发商的工具里,进而改善公有云和私有云之间的互操作性。我们在未来几个月里将与社区合作,努力整合Kubernetes和补充容器技术,以打造更强大的混合云。

谷歌的这个版本,与微软试图做的Windows Server的纳米版本努力、或是Pivotal的应用开发计划、或是VMware的光子与光波容器计划相比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那么,谷歌签了OpenStack是不是举足轻重?答案是肯定的,但不仅仅因为谷歌品牌的影响力。新联盟的意义在于,OpenStack的容器发展道路将在很大程度受谷歌引导。这对那些打算发展容器规模的人来说是个好消息,原因是OpenStack喜欢大规模的发展,而谷歌的专长就是超大规模操作。因此,开发商可以拥有一个容器化平台的前景,而且该平台确实能够满足非常严格的要求。

最为重要的是,接下来该协作将如何影响网络功能虚拟化。网络功能虚拟化的基本思想是,服务提供商为客户生成虚拟机,而不是依赖诸如防火墙(内部部署)或个人视频录像机(客户内部部署)的专用器具。至于容器是否已经就绪能胜任这种工作却是是件没有谱的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