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百度自主研发绿色数据中心 节能高达43%

百度自主研发绿色数据中心 节能高达4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百度的使命是连接人与服务,要实现这一使命,百度需要在全球范围内搜索、存储互联网的内容,并且在这些数据的基础上进行大数据分析和深度学习。

来源:机房360 2015年7月17日

关键字: 百度 绿色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百度的使命是连接人与服务,要实现这一使命,百度需要在全球范围内搜索、存储互联网的内容,并且在这些数据的基础上进行大数据分析和深度学习。

而百度每天处理的搜索请求超过60亿次。同时,业务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在快速变化,这就要求必须建设智能的、快速响应业务的、绿色的数据中心,来支撑业务的不断发展和变化。

为此,百度一直注重基础设施的创新,坚持自主研发、高度定制化的策略。如今,百度已经从ODM模式进入到CM模式。以前,百度只提出需求,产品设计、调试和生产都由厂商来完成;现在,百度自己做软硬件的设计和选型,厂商只做代工。CM模式是未来互联网公司数据中心的趋势,Facebook,Google等全球顶级互联网公司都采用这种模式。这样可以更好地满足业务,更加自动化,并且便于后期迭代与技术演进。

博通是领先的有线和无线网络的供应商,百度在服务器和交换机上大量采购了博通的产品。特别是目前已经上线运行的、百度自主研发的10g交换机,就是使用的博通芯片,目前正在研发的下一代25g交换机使用的也是博通Tomahawk芯片。

据悉,基于百度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百度的数据中心建设实现了高性能、低功耗、低成本,对于业务的支撑更加高效。例如,百度在山西阳泉建设的数据中心,数据容量超过4000BP,相当于20多万个中国国家图书馆,其中百度自主研发的高性能、低功耗服务器,节能高达4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