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清华大学再夺ISC国际超算竞赛总冠军

清华大学再夺ISC国际超算竞赛总冠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德国当地时间7月15日,在此举行的2015国际超级计算机大会ISC15上,来自中国的清华大学代表队夺得了第四届ISC国际大学生超算竞赛总冠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7月16日

关键字: 浪潮 ISC 清华大学 超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16日 新闻消息:德国当地时间7月15日,在此举行的2015国际超级计算机大会ISC15上,来自中国的清华大学代表队夺得了第四届ISC国际大学生超算竞赛总冠军。这是中国代表队第二次获得该项赛事的总冠军,2012年首届竞赛也是由清华大学夺冠。同时这也是清华大学继今年5月夺得ASC世界超算竞赛总冠军后的获得的本年度第二个世界冠军。

清华大学再夺ISC国际超算竞赛总冠军清华大学代表队在颁奖仪式上

ISC与ASC、SC大学生超算竞赛并列为国际三大超算赛事。今年ISC超算竞赛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西班牙、印度、南非、巴西、爱沙尼亚等国家的11所高校大学生队伍参加。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各参赛队伍需要在总功率3000W限制条件下,自行完成超算系统的搭建运行,并完成5道应用赛题的性能比拼,这些赛题涉及到有浮点性能基准测试、第一性原理、空气动力学以及大规模原子分子并行模拟等科学与工程应用。最终清华大学代表队以较大的总分优势夺得总冠军。

清华大学再夺ISC国际超算竞赛总冠军清华大学代表队在紧张比赛

ISC竞赛组委会主席Gilad Shainer在颁奖仪式上表示,希望竞赛能促进大学生与工业界之间的联系。他希望参赛队员都能尽情享受比赛带来的乐趣与挑战,并期望这些年轻人要将比赛中的创新激情延续到未来的工作、学习和研究中去。

清华大学代表队队长宋方睿在赛后采访中表示,超算竞赛是机器与人结合的比赛,出色的临场发挥、默契的团队配合及选用高效稳定的国产浪潮服务器,是清华此次夺冠的重要原因。

清华大学再夺ISC国际超算竞赛总冠军组委会介绍清华大学代表队

近年来,我国超级计算机研发取得了巨大进步,天河2号连续5次位列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同时我国也正在努力推动超算应用和人才培养,尽快缩小与欧美的差距。由中国发起组织的ASC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已经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超算竞赛,清华大学也正是2015年ASC世界超算竞赛的总冠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