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浪潮支持清华大学出征ISC15超算大赛

浪潮支持清华大学出征ISC15超算大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德国当地时间7月13日,2015国际超算大会(ISC2015)在法兰克福展览中心正式开幕,ISC15大学生超算竞赛将在13-15日同期启动。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7月14日

关键字: 浪潮 高性能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14日 新闻消息:德国当地时间7月13日,2015国际超算大会(ISC2015)在法兰克福展览中心正式开幕,ISC15大学生超算竞赛将在13-15日同期启动。

浪潮支持清华大学出征ISC15超算大赛由浪潮赞助的清华大学将代表中国出赛,与德国汉堡大学、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西班牙UPC、南非超算中心、印度Jamia Millia Islamia大学、美国普渡和哥伦比亚EAFIT大学联队、爱沙尼亚塔尔图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等其他10所全球高校角逐第一的桂冠。

浪潮支持清华大学出征ISC15超算大赛HPC咨询委员会主席(HPC Advisory Council Chairman)Gilad Shainer鼓励所有参赛队员要尽情享受比赛,同时也期望所有队员不仅在要比赛中保持创新的激情,而且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研究中坚持下去。随后,ISC15竞赛在“找队服”游戏中正式开始。

浪潮支持清华大学出征ISC15超算大赛浪潮支持清华大学出征ISC15超算大赛在三天的时间里,11支参赛队伍要接受多重考验。首先,各参赛队需要在总功率3000W或总成本不超过2500美元的限制条件下,完成超算系统的搭建。随后,各支队伍的超算系统要接受48小时不停机的极限挑战,并在这一期间运行赛事组委会指定的四项超算应用及神秘应用。种种设置,对参赛队伍的技术水平、平台性能、团队精神乃至身体条件都提出严峻的挑战,获得冠军绝非易事。

浪潮支持清华大学出征ISC15超算大赛浪潮提供基于英特尔E5V3平台的NF5280M4超算节点将全力支持清华大学,确保清华大学在性能强大、运行可靠的超算平台上完成比赛。

浪潮支持清华大学出征ISC15超算大赛今年5月刚刚获得2015 ASC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总冠军的清华大学,是第二次参加ISC大学生超算竞赛。此前,清华大学曾获得2012年的ISC12总冠军。此次若清华大学再度获得ISC15的总冠军,则将成为唯一一个两次获得ASC和ISC两大国际超算竞赛总冠军的高校。

清华大学指导老师翟季东表示,入围总决赛的其他10支队伍都有很强的实力,清华大学将尽可能保持最佳比赛状态,争取获得好名次。对于ASC和ISC竞赛的区别,翟老师认为ISC的试题一般是某一应用的部分代码,运行时间较短;ASC的应用试题“体量更大”,需要更长的运算时间,更贴近真实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