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TOP500榜单公布 联想份额位列全球第五

TOP500榜单公布 联想份额位列全球第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德国时间7月13日(周一),ISC15开幕,没有炫目的开场舞,没有想象中的大场面,就这样静静地会就开了。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7月14日

关键字: 高性能计算 ISC2015 天河二号 联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13日(文/于泽): 德国时间7月13日(周一),ISC15开幕,没有炫目的开场舞,没有想象中的大场面,就这样静静地会就开了。

会议开始后,主办方首先对整个大会的安排做了个简单的介绍,随后的内容跟我们也是一样的俗套,各级领导包括法兰克福副市长和德国教育和研究部长致辞。所讲的内容嘛,虽然笔者没完全听明白,但大致意思差不多也就是这活动有什么意义、能促进些什么,但从教育和研究部长致辞也能看出,人家对于超级计算、高性能计算的重视是从教育、从娃娃抓起的。

接下来,主办方重点介绍了大会的亮点,未来几天会讨论的内容。随后便进入了本次ISC的第一个亮点,全球HPC TOP500榜单的公布时间。

第一、毫无悬念,仍旧是天河2号,连续五年第一。

第二、泰坦。

第三、Sequoia。

第四、日本超级计算机K。

第五、Mira。

第六、Piz Daint。

第七、Shaheen 2.

第八、Stampede。

第九、JUQUEEN。

第十、Vulcan。

同时,本届ISC的TOP500榜单又按照地区进行了细分,比如欧洲地区第一是Piz Diant,也就是总榜单的第六名,中东地区第一是Shaheen 2,也就是全球第七。至于这么做的原因,大概和IDC和Gartner统计服务器出货量搞出那么多个第一是一个套路吧。

总结TOP500的一些重点信息,第一性能表现,无论是所报HPC系统计算能力的总和还是TOP500计算的总和均持续上升,而第一名天河2号继续保持(不过据说,今年会完成升级)。

TOP500榜单公布 联想份额位列全球第五
TOP500按厂商所占份额比来看,惠普领跑,IBM紧随其后,随后是Cray Inc。中国厂商表现最好的是联想,占比5%,排全球第五,在TOP500榜单中有23台系统。

TOP500榜单公布 联想份额位列全球第五

TOP500按地区来划分,美国第一、日本和中国并列第二,中国位列HPC大国之列毫无疑问。

TOP500榜单公布 联想份额位列全球第五

欲了解更多关于此次ISC2015大会的内容,请持续关注ZDNet最前线的报道——ISC 2015—ZDNet至顶网现场直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