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公布第2财季报告 盈利情况好过预期

英特尔一路磕磕绊绊地进入了2015年财年第2季度,表现却好过分析师的预期,尽管看上去比上一财季更糟糕。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16日 编译:英特尔在2015年财年第2季度的表现好过于分析师的预期,尽管看上去比上一财季更糟糕。

英特尔第2财季盈利好过预期位于美国圣克拉拉的英特尔总部

英特尔该财季三个月(截止6月27日)的总收入为132亿美元,虽然好于华尔街预期,却仍然同比下降4.6%,该季度净盈余同比下降3.2%,与第1财季3.2%的增长比可谓是个“向后转”,算下来每股摊薄收益为55美分,比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好5美分。

不过与分析师的预期相对比也并不说明什么,原因是分析师的期待不高。芯片巨头英特尔在其核心市场因有些短处备受打击,而在诸如软件和物联网等领域的尝试也无益于弥补损失。

这一次还是英特尔旗下的客户端计算部拖了后腿。个人电脑、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销售同比下降13.6%,仅收75.4亿美元,是客户端计算部四个季度里表现最差的一个季度。

更糟的是,客户端计算部的利润率似乎也变得越来越紧缺。该部在第2财季的营业总收入只有16亿美元,同比下跌38.6%。

另一方面,数据中心部的表现相对坚挺,本财季该部的营收为38.5亿美元,同比增长9.7%。这是该部连续第4个季度的同比增长,不过前3个季度的增幅均为两位数。

物联网部在本财季的增长亦低于前几个财季,该部在第2 财季的总销售额为5.59亿美元,同比增长3.7%。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英特尔大吹物联网部,但其收入却仅占英特尔该财季总额的4.2%,同时,软件和服务收入同比减少2.6%,收5.34亿美元。

英特尔预计短期内不会有转机,芯片制造商英特尔表示,预期第3财季收入大约为143亿美元,可有8.3%的环比增长,但仍然是1%的同比下降。英特尔还修改了2015年财年的预期收入;上个季度时说是认为会与2014年持平,但现在指会下降1%。

由于前景惨淡,芯片巨人英特尔开始实行紧缩措施,包括砍掉一些研发以及再次挥刀裁员。英特尔2015年第二季度的在编人数实际上比上一季度略有增加,但据说公司首席执行官Brian Krzanich正在部署新一轮的裁员计划,砍掉多数该公司在美国俄勒冈州工场的一些工作。据波特兰《俄勒冈州报》报道,裁员于6月15日正式开始,恰值本季度结束之前,但裁员的准确数字不得而知。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7/16

13: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