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携手英伟达与美国能源部协作规划超级计算中心

IBM携手英伟达与美国能源部协作规划超级计算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公司将协同英伟达以及美国能源部共同兴建两座超级计算机中心,这项计划的主要目标在于确保应用程序能够充分发挥强大计算资源的固有优势,同时收集来自开发人员、工程师以及科学家的反馈意见。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7月14日

关键字: IBM NVIDIA 超级计算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14日 编译:IBM公司将协同英伟达以及美国能源部共同兴建两座超级计算机中心,这项计划的主要目标在于确保应用程序能够充分发挥强大计算资源的固有优势,同时收集来自开发人员、工程师以及科学家的反馈意见。

IBM、英伟达与美国能源部协作规划超级计算中心
这两座超级计算中心将分别位于美国能源部下辖的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以及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当中,且主要用于推进超级计算以及代码开发创新等工作。

根据近日于法兰克福召开的国际超级计算大会所透露的三方合作协议,IBM统领的OpeenPOWER项目将负责提供技术方案,英伟达与Mellanox则加以辅助。目前IBM公司已经与美国能源部签订了一份超级计算设备合同,并将于2018年完成这两套全新超级计算系统的部署工作,从而将其正式投入运营。

此次IBM与英伟达之间的协作声明可算是对惠普及英特尔这一新同盟作出的回应。双方的立项目标非常类似,将高性能计算工作负载与系统纳入到更多企业环境当中,并利用超级计算部署体系展示这种可能性。IBM公司已经在法国蒙彼利埃建立起一座POWER加速与设计中心,最近还刚刚推出了其SuperVessel服务。

IBM公司指出,这些新的高性能计算中心也将与此前部署于塞拉利昂以及萨米特的两座卓越数据中心一样针对特定领域作出优化,具体包括能源、气候、生物以及医学等等。

这两座IBM-英伟达超级计算中心将包含多项技术方案,为了在确保应用程序筹备、硬件工程师与应用程序开发者间协作,并在设计当中将来自蓝色巨人的POWER处理器与英伟达方面的GPU及互连机制加以整合,中心内的技术团队将专注于构建编程模型、算法、应用程序以及计算性能等。

总体而言,这些超级计算系统的部署将遵循OpenPOWER设计思路,同时纳入英伟达与Mellanox的技术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