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NVIDIA发布深度学习战略

NVIDIA发布深度学习战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在美国举办的GTC2015没去成,颇感遗憾。一是没法第一时间领略最新的技术,二则因为签证连续被拒两次。不过,近日NVIDIA(英伟达)在京举办的以“GPU计算开启深度学习的大门”为主题的NVIDIA专业解决方案2015战略发布会也算稍稍弥补了其中的一个缺憾。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4月24日

关键字: NVIDIA 深度学习 GPU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24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3月在美国举办的GTC2015没去成,颇感遗憾。一是没法第一时间领略最新的技术,二则因为签证连续被拒两次,下次去还不知道得啥时候了。不过,近日NVIDIA(英伟达)在京举办的以“GPU计算开启深度学习的大门”为主题的NVIDIA专业解决方案2015战略发布会也算稍稍弥补了其中的一个缺憾。 

这次发布会都说了点啥?内容其实都涵盖在主题里了,一个是“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理解不了深度学习的,请到笔者的另一篇文章里脑补漫谈深度学习 这个领域有点火!,讲的很浅,但应该能看懂深度学习是个啥意思),一个则是围绕“深度学习”所发布的产品、解决方案。同时,捎带手还介绍了下NVIDIA在中国深度学习领域的业务布局和进展。话说此次发布会差不多就是GTC2015的迷你版,只不过将全球的东西聚焦在了中国。 

为什么在这个时刻谈深度学习呢?中国人做事讲究天时地利,可以说此时差不多到了这个临界点,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在于机器的计算性能已经提升至基本可以满足深度学习所需要的那个量级了(具体数字就不提了,举个更容易懂的例子,这个量级不是几百几千台PC能够达到的)。 

深度学习有多热?很热很热,在此次GTC2015上,有88场关于深度学习主题的讨论,NVIDIA联合创始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谷歌高级研究员Jeff Dean、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三位主题演讲嘉宾的话题都是围绕深度学习展开的。不夸张地讲,但凡是个有点规模的互联网公司,不研究研究这个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搞互联网的。 

围绕深度学习,NVIDIA此次都带来了什么?本次发布会上,NVIDIA展示了其面向全球发布的四项有助于推动深度学习发展的新产品和方案,包括GeForce GTX TITAN X(全球最快GPU)、DIGITS DevBox(针对研究人员的深度学习平台)、下一代GPU 架构Pascal,以及DRIVE PX(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深度学习平台)。 

以上信息可以说适用于全球,以下所说则更多是面向中国,也就是NVIDIA在中国的战略布局,简单总结就是联合中国的合作伙伴为深度学习提供平台级支持,继续推动CUDA的发展,携手科技巨头让深度学习真正落地。

目标深度学习领域 NVIDIA发布2015中国战略

 NVIDIA全球副总裁、PSG兼云计算业务中国区总经理Ashok Pandey

NVIDIA全球副总裁、PSG兼云计算业务中国区总经理Ashok Pandey在演讲中表示:为推动中国企业在深度学习研究领域的研究,在硬件层面,NVIDIA将通过与曙光、浪潮等合作伙伴的密切合作,为中国的深度学习研究产业链提供平台级支持。 

在活动现场,NVIDIA也邀请到了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裁沙超群。他表示,“深度学习在曙光内部被定位成一个新的高性能计算模式,未来,曙光会继续在服务器、存储和大数据领域进行持续投入,并将与NVIDIA在深度学习领域深入合作,为用户提供全套的数据中心级解决方案。” 

至于浪潮,其在今年2月就已经发布了相关产品——搭载GPU模块的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浪潮称其为GPU协处理加速整机柜服务器,为深度学习提供支撑。

软件层面,关注GPU的朋友想必都知道CUDA,而NVIDIA这些年也一直在积极推动CUDA开发平台的应用。截至目前,NVIDIA已与众多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共建了近30所CUDA联合创新中心和研究中心。此外,其还针对最流行的深度学习框架,如Caffe、Theano、Torch等,推出了基于这些框架的CUDA工具库。 

而在应用领域,NVIDIA已与众多科技巨头展开合作,推出了基于GPU的深度学习系统,以大幅提高图像、语音识别的准确率。比如,今年1月,NVIDIA就与爱奇艺签署了深度合作框架。双方将在视频深度学习和媒体云计算领域紧密合作,利用最先进的GPU和深度学习架构,搭建爱奇艺视频创作、分享、服务平台。 

Ashok Pandey表示,未来,NVIDIA将继续与重点客户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以推动更多深度学习应用的落地。除此之外,百度、Google也都是NVIDIA重要的合作伙伴。 

当然,除了这些科技巨头外,随着深度学习研究领域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初创企业也加入了进来。在本次GTC2015上举办的新兴企业峰会(ECS)上,一家来自中国的企业北京文安科技就获得了“最值得关注企业”大奖。据悉,NVIDIA针对深度学习相关新兴公司的研讨会培训计划将陆续在北京、上海等地展开。

后记:

一场围绕深度学习的竞赛已经悄然开始,所有运动员已经入场。而NVIDIA今年的目标也很明确,往小了说帮助这些运动员挖掘业务价值,往大了说促进科技的再进步,以百度、谷歌为例,从文字到图片、语音搜索的跨越,可以说是很大的一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