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NVIDIA的成功秘诀:创新+生态系统

NVIDIA的成功秘诀:创新+生态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并不想否认对于NVIDIA的喜爱。因为作为一家科技公司,NVIDIA有着足够的领导力。但在这里想说的是,我并不希望这种现象成为一种常态,任何一家公司不论之前多么伟大,一旦陷入缺乏竞争的时代,会迅速变得平庸,诺基亚如此、如今的苹果谁知又不是如此呢。

作者:于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12月10日

关键字: NVIDIA Grid GPU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09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要说NVIDIA(英伟达)是图形处理、计算领域的老二,那不谦虚地讲真的没人敢称第一,这话说的一点都不大,如今无论是PC、智能终端还是工作站、HPC领域,其都占据着绝对领先的市场份额。 

近日,继11月亮相HPC China 2014(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后,NVIDIA携手惠普、戴尔、联想和丽台等合作伙伴参加了第七届ACM SIGGRAPH Asia(亚洲计算机图形和互动技术会议展览),向用户全方位展示了基于NVIDIA Quadro GPU专业图形工作站在制造、传媒、娱乐及能源勘探等行业的应用。

NVIDIA的成功秘诀:创新+生态系统
NVIDIA渲染产品与市场高级总监Phillip Miller现场讲解光线追踪技术 

笔者在现场也体验了NVIDIA所展示的最新GPU相关技术,包括IRAY光线追踪技术、GRID GPU虚拟化技术等。以NVIDIA IRAY光线追踪技术为例,只需拖动、旋转图像就能几乎实时地显示出这件物品真实摆在你面前是什么样子,这对于汽车等制造业的客户而言,能够帮助节约大量的时间成本和资源成本。 

而NVIDIA GRID技术则更是彻底颠覆了传统GPU卡只能专机专用的使用方式,单块GPU卡可共享给多个虚拟桌面使用,从而大幅提升GPU的使用效率,帮助用户节约成本。 

可以说,NVIDIA GRID技术的普及使得虚拟桌面的应用范围得到进一步扩展,过去仅能满足简单办公需求的虚拟桌面变得足以应对各种复杂的用户需求。笔者在实际体验中,在虚拟桌面终端进行图形相关操作时,与在本地工作站操作相比几乎无异,近乎没有延迟。

“要实现这样的应用水平,离不开服务器、网络、存储各个部件的紧耦合。”NVIDIA渲染产品与市场高级总监Phillip Mill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NVIDIA并不能把所有的部分都囊括其中,但在其产品所覆盖的范畴,NVIDIA几乎做到了极致。他表示,“NVIDIA可能对于网络、存储等部分无能为力,但在计算部分,每一层级我们都会与相应的ISV厂商合作优化,以达到最佳的应用效果。”

透过此次大会,其实也就不难理解NVIDIA为什么会取得今天的成绩,创新、专注细节,每一个细小之处都不放过;与合作伙伴共赢,不断完善生态系统。创新和生态系统也是NVIDIA设计与可视化高级产品经理Sandeep Gupte在被问及NVIDIA成功秘密时所提到的两个关键词。这两个词可以说体现在NVIDIA产品、市场的方方面面,不断开发新的产品、新的应用模式,应对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比如研发ARM架构的GPU、NVLink GPU互联技术;与合作伙伴紧密合作,但不抢做合作伙伴的生意(比如,虽然NVIDIA有光线追踪技术,但并不做具体的应用软件,只是帮助客户解决一些问题),此次大会携众多合作伙伴亮相也可以说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后记 

首先,我并不想否认对于NVIDIA的喜爱。因为作为一家科技公司,NVIDIA有着足够的领导力。但在这里想说的是,我并不希望这种现象成为一种常态,任何一家公司不论之前多么伟大,一旦陷入缺乏竞争的时代,会迅速变得平庸,诺基亚如此、如今的苹果谁知又不是如此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