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在SC14大会上发力 Tesla迎来双倍新型号

英伟达公司在本届SC14大会上再一次成为关注焦点此次公布的下一代增量式升级方案Tesla K80为高性能计算GPU加速器带来新标准。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19日 编译:英伟达公司在本届SC14大会上再一次成为关注焦点此次公布的下一代增量式升级方案Tesla K80为高性能计算GPU加速器带来新标准。

作为前代Tesla K40的继任者,此次亮相的K80不仅在名称上实现了翻倍,各项参数也迎来同等幅度的提升:性能表现乘二,内存传输带宽也乘二。不出所料,英伟达公司预计该产品将主要用于数据分析以及科学计算应用程序等领域(除了比特币挖掘,这属于GPU加速高性能计算的意外产物)。

K80号称能够在单精度浮点运算当中取得8.74万亿次的出色成绩,双精度浮点运算也有2.91万亿次的不俗表现。每块板卡搭载两个GPU,总计24GB GDDR5显存(每个GPU分得12GB),外加480 GB每秒的内存传输带宽。K80当中包含有4992个CUDA计算核心,而英伟达的GPU增强机制(即超频技术)以及动态并行处理技术也将得到支持。

与其它几家企业一样,英伟达公司目前也致力于在美国能源部的2017年Summit与Sierra性能巨兽项目中分得一杯羹,二者的既定处理能力水平分别为100千万亿次与300千万亿次。

在这笔总值超过3.25亿美元的合约当中,英伟达公司将负责为这两台基于IBM POWER架构的服务器设备提供GPU加速技术。

英伟达公司最近刚刚从美国能源部手中拿下一笔价值1800万美元的订单,旨在为该机构FastForward 2项目中的超大规模研究事务提供计算资源支持。美国能源部在最新一轮支出当中共计花费1亿美元,旨在到2020年建立起一套超大规模系统、且为其定下整体能源预算仅为20万瓦的宏伟目标。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1/19

14: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