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英伟达携VMware将高质量3D图像引入云端

英伟达携VMware将高质量3D图像引入云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伟达与VMware已经正式作出声明,宣称前者的GRID技术如今已经能够运行在虚拟巨头的桌面即服务(简称DaaS)平台上,旨在通过云服务供应商为企业桌面系统引入3D图形处理能力。NaviSite成为第一家利用英伟达GPU运行VMware虚拟基础设施的桌面即服务供应商。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3月27日

关键字: 英伟达 VMware vGPU Grid DaaS NVIDI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27日 编译: 英伟达与VMware已经正式作出声明,宣称前者的GRID技术如今已经能够运行在虚拟巨头的桌面即服务(简称DaaS)平台上,旨在通过云服务供应商为企业桌面系统引入3D图形处理能力。

除此之外,两家公司还携手合作、希望将英伟达的虚拟GPU技术(简称vGPU)与VMware的ESX系统相结合——据称这套方案将于今年年底交付至选定的早期客户手中,并在2015年发布通用版本。

vGPU将通过对VMware虚拟机GPU共享机制的支持对DaaS产品加以扩展,从而允许最多八位用户共同使用同一GPU、图形命令直接指向该GPU;这套技术方案能够实现相应的内存分配工作,从而确保每一位云用户享受到低延迟、高质量的3D图形表现功能,该公司解释道。

“这绝对是个了不起的成就,”英伟达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在本周二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举办的GPU技术大会(简称GTC)上以主题演讲形式传达了这样的信息。“与VMware的合作关系使我们有机会最终实现企业环境下的终端到终端虚拟化进程。”

英伟达的GRID技术基于该公司打造的Kepler GPU架构——该架构公布于2013年3月。

黄仁勋还表示,“将GPU引入云端”是一项难度颇高的壮举。当然,其中最大的挑战源自延迟;该公司需要保证由用户桌面指向数据中心、再返回桌面的整个通信过程在延迟方面被控制在“100到200毫秒”之间。“我们需要通过不懈努力以解决各类问题,其中包括光波的传输速度,”他指出。

GPU的能源利用率也非常关键,他补充称;毕竟在英伟达所勾勒的虚拟化设置方案当中,将有成千上万GPU被添加到数据中心内部并占用原本就已经相当紧张的功耗空间。

最后,由于这些GPU身处云环境下,因此该公司必须保证这些图形处理单元能够由多位用户以共享方式加以使用。“人们将这种方式称为‘多租户’,”黄仁勋指出,“为了实现这种多租户机制、也为了能够同时支持多套应用程序,我们必须以虚拟化方式构建整套体系。”

而且如果我们对GPU进行虚拟化处理并允许多位用户同时运行多套应用程序,那么整体方案也必须具备对不同工作负载的兼容能力。黄仁勋表示,他相信英伟达的设备驱动程序能够胜任这项工作。

“我们的方案能够与我所了解到的、运行在PC设备上的每一款应用程序相兼容,”他声称。“没错,其中包括Catia、3DS Max、甚至战地4以及使命召唤这类游戏应用——当然,IE、Flash以及其它一些应用也能够适应我们的堆栈”——这里提到的“堆栈”包含多种英伟达GPU堆栈:GeForse堆栈、Quadro堆栈、Tesla堆栈以及今后将陆续推出的其它堆栈。

这项虚拟化方案的目标在于为桌面系统提供高质量英伟达3D图形表现能力,同时又无需为每套系统配备高端英伟达显卡。有鉴于此,作为合作伙伴的VMware及时登场,通过其ESX虚拟化架构、Horizon View虚拟桌面基础设施(简称VDI)管理以及Horizon DaaS(即云服务中的VDI)方案与GRID技术的有力支持共同完成任务。

“我认为这项成果对于企业而言非常重要,”VMware公司CTO Ben Fathi表示,他也参与到了黄仁勋的主题演讲中来。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他认为仍然有很多应用程序并不适合采用虚拟化处理方式——这主要是因为这些应用需要低延迟、高质量的图形处理能力作为保障,其中最典型的代表就是黄仁勋之前所提到的Catia与3DS Max。

英伟达与VMware将高质量3D图像引入云端
VMware公司CTO Fathi与英伟达公司CEO黄仁勋热情握手,这也标志着两家企业合作关系的正式公开

如果单就市场规模这一因素进行分析,Fathi作出的GPU虚拟化将给企业用户带来重大影响的论断还是基本正确的。“具体来讲,目前世界上处于使用状态的商用桌面系统大概有五亿套之多,”他指出,“我认为VMware与英伟达双方的合作能够为他们带来英伟达GRID与VMware DaaS解决方案相结合所碰撞出的惊人能量,并使其能够从中受益。”

黄仁勋表示,他之所以有信心与VMware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部分原因在于他与客户之间进行过深入探讨:“客户们一直在强调称‘看,我们的数据中心已经引入了虚拟化机制并运行有VMware ESX。如果英伟达能够找到一种方法、让两家公司的技术成果相结合并以无缝化方式进行协作,这套方案将成为我们的巨大福音’。”

目前成果结合工作的第一阶段已经顺利完成,NaviSite则成为首家将其引入业务环境的服务供应商。Fathi表示,vGPU的设计原型目前已经在VMware的实验室中上线并运行,而且他给出的结论是“这套软件看起来非常出色,使用体验也令人赞叹”——一猜他就会这么说。

当然,英伟达与VMware绝不是尝试通过云为桌面系统带来工作站级图形处理能力的惟一协作组合。正如我们在本月早些时候所报道,戴尔如今也已经建立起工作站虚拟化认证实验室,将选择在其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的设施中加以运行。

不过通过在GRID技术基础上利用虚拟化方式推动DaaS方案的方式,用户需要担心的就仅仅是每月服务使用费、而不必面对自有vGPU硬件及软件那复杂的管理与维护工作。就这一点来说,便捷的使用体验可能确实会推动黄仁勋提出的“终端到终端”企业级虚拟化进程的实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