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GTC2014:视觉计算 无处不在

GTC2014:视觉计算 无处不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3月的美国西海岸,加州圣何塞会议中心,一年一度的GPU技术大会(GTC)拉开帷幕,英伟达(NVIDIA)除了在GTC大会上展示GPU在数据中心、移动终端、汽车信息系统中的最新应用和产品外,GTC也成为全球的GPU用户分享应用经验的平台。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3月26日

关键字: 英伟达 GTC201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26日 新闻消息(文/王涛):在3月的美国西海岸,加州圣何塞会议中心,一年一度的GPU技术大会(GTC)拉开帷幕,英伟达(NVIDIA)除了在GTC大会上展示GPU在数据中心、移动终端、汽车信息系统中的最新应用和产品外,GTC也成为全球的GPU用户分享应用经验的平台。

GTC2014拉开帷幕 NVIDIA公司CEO黄仁勋发表主题演讲

每年的GTC大会上,NVIDIA公司CEO黄仁勋发表的主题演讲无疑都是一大看点,在黄仁勋的演示之下也为GPU勾勒出了更广阔的应用空间。

首推GPU互联技术

首个被黄仁勋宣布的技术是NVLink,这是一种新的互联技术,未来将用于GPU之间的互联,解决运算带宽的瓶颈,从而让GPU与CPU之间共享数据的速度能够比当今速度快5-12倍

现有的GPU都通过PCI Express(PCIe)接口连接至CPU,而PCIe限制了GPU存取CPU系统内存的能力,比一般的CPU内存系统慢4-5倍,由于NVLink接口可与一般CPU内存系统的带宽相匹配,因而让GPU能够以全带宽的速度存取CPU内存。

这一高带宽互联技术无疑将大幅提高加速软件应用的性能,GPU的显存速度快但容量小,CPU内存速度慢但容量大,因为内存系统的差异,加速的计算应用一般先把数据从网络或磁盘移至CPU内存,然后再把数据复制到GPU显存,数据才可以被GPU处理,凭借NVLink,数据在CPU内存与GPU显存之间的移动速度得到了大幅提升,从而让GPU加速的应用能够大幅提升运行速度。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提升将消除长期以来的带宽瓶颈,并有助于铺平新一代百亿亿次级(Exascale)超级计算机的道路。

首款针对Tegra K1的开发者平台

NVIDIA今天发布了一款开发者平台,从而打开了开发新一代应用的大门,该平台针对嵌入式系统,这些新一代应用涉及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以及实时数据处理等领域。

除了面向数据中心、桌面端,NVIDIA也具备面向移动设备的产品线Tegra,Tegra K1处理器是基于NVIDIA Kepler架构的192核超级芯片,Tegra K1芯片为小巧的移动规格尺寸,其192个完全可编程的核心可提供全球最先进的图形与计算性能,Jetson TK1开发包的核心即为Tegra K1移动处理器。

作为NVIDIA推出的通用并行计算架构,CUDA包含了CUDA指令集架构(ISA)以及GPU内部的并行计算引擎,来方便开发人员使用C语言来为CUDA架构编写程序。

目前,CUDA在8000多所机构拥有超过10万名开发者,有62个国家的一流大学开设了CUDA课程,Jetson TK1开发包完全专为CUDA而设计,包含了软件开发者快速开发部署计算密集型系统所需的编程工具。

NVIDIA Jetson TK1开发包为开发者提供了创建特定系统和应用所需的工具,这些系统和应用可以让机器人无缝地导航、让医师进行移动超声波扫描、让遥控飞机避开运动物体、让汽车能够检测到行人。

Iray VCA改变传统产品设计

VCA是一款GPU渲染设备,可大幅加速光线追踪,在很大程度替代耗时久、成本高昂的物理原型设计过程。

GTC2014拉开帷幕 NVIDIA Iray视觉计算设备(VCA)

NVIDIA Iray视觉计算设备(VCA)将硬软件相结合,可大幅加快NVIDIA Iray的工作速度。NVIDIA Iray是一款集成在Dassault Systèmes CATIA与Autodesk 3ds Max等领先设计工具中的超逼真渲染器。因为该设备支持扩展,所以多台设备可以连接起来,从而让现实世界中物体表面光线反射折射的模拟速度加快数百倍乃至更多。

这样一来,设计人员便能以极高的视觉保真度无缝地进行复杂的设计,而且让观察者能够绕着模型查看,而模型依然处于数字域中,好像3D物理原型设计一样。

GTC2014拉开帷幕

本田研发部门针对自身造型设计需求,开发了专门的工具,这些工具与全球标准平台一起运行,在NVIDIA GPU集群上利用NVIDIA Iray,不仅能够评估最初的设计数据,而且设计的数据跟真实的一样,方便探索更多的设计,同时以更低的成本更快地打造出更好的设计。

云中的图形虚拟应用

NVIDIA首席执行官黄仁勋与VMware首席技术官Ben Fathi在主题演讲期间宣布,NVIDIA GRID技术现已登陆VMware Horizon DaaS平台,通过云端传输的虚拟化桌面与应用上呈现3D图形效果。

GTC2014拉开帷幕 NVIDIA首席执行官黄仁勋与VMware首席技术官Ben Fathi

NVIDIA GRID GPU基于NVIDIA Kepler架构,提供图形处理性能,它采用的低延迟显示技术可优化虚拟桌面上的性能,通过GPU与 VMWare Horizon DaaS平台相结合,用户便能够获得视觉计算云端服务。

在硬件要求极高的视觉图形应用上实现无缝的移动访问和按需协作,这类应用包括Adobe Photoshop或Autodesk Design与 Creation Suites。

这一组合也造就了业内唯一一款多租户桌面即服务(DaaS)平台,让服务供应商能够为那些视觉计算的用户提供图形内容丰富的桌面和应用,这类用户包括工程设计公司、汽车制造商、电影制片厂以及零售业设计师等等。

DaaS还可以随时向任何地方任意联网设备的用户传输图形密集型3D应用,让多地的工程团队或承包商能够在移动过程中使用这些应用以及实现远程协作,从而提升了生产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