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颠覆与创新 IBM启动2014三大战略方向

颠覆与创新 IBM启动2014三大战略方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以“颠覆与创新---领跑新互联网时代”为主题的IBM论坛2014北京举行。作为蓝色巨人重要的年度盛会之一,通过多年的努力,IBM已经在云计算、大数据、社交及移动领域成为了领导者。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4年3月26日

关键字: IBM 混合云 IBM论坛201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26日 新闻消息:

借助数据协助实现转型

以“颠覆与创新---领跑新互联网时代”为主题的IBM论坛2014北京举行。作为蓝色巨人重要的年度盛会之一,通过多年的努力,IBM已经在云计算、大数据、社交及移动领域成为了领导者。IBM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以及IBM全球和大中华区的技术、行业和咨询专家共同探讨了新互联网时代下“智慧企业”的发展之路。

据悉,在新互联网时代,IBM制定了转型的三个方向:第一:借助数据协助行业和专业转型,开辟新市场。第二:面向云计算,重塑企业IT基础架构。第三:通过移动社交构建互动参与体系,IBM通过自身践行成为互动参与体系的引领者。

颠覆与创新 IBM启动2014三大战略方向IBM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 钱大群

随着业务及技术的发展,企业正在面对越来越复杂的信息问题。IBM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在大会上指出:“前所未有的海量数据给企业带来了巨大挑战和新的发展机遇。IBM正在进行一场宏伟的变革利用创新技术实现高度安全的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与社交,并与专业的合作伙伴深入合作实现系统的信息安全管控。IBM在新时代来临的时候,既要重塑我们的公司,也要和大家一起重塑企业与行业。

借助数据协助实现转型

从数据的角度,IBM大数据分析领域投资超过240亿美元,其中包括170亿美元用于30多项收购。在数据和分析功能领域的整合能力增长显着,迄今已经推出了40,000个服务项目。2013年,IBM的业务分析收入上升了9%,完成了将近160亿美元的业务量。

颠覆与创新 IBM启动2014三大战略方向IBM System z10大型主机

而在2014年初,IBM宣布投资10亿美元成立了“IBM沃森集团”,也将成为IBM技术开启21世纪的计算新纪元。沃森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医疗、金融和客户服务等领域。

IBM的数据分析能力也为第三个计算时代--认知计算奠定了基础。这是继制表计算、编程计算后的第三个计算时代,是引领大数据时代全新的计算模式,IBM的超级计算机沃森(Watson),正是认知计算模式的杰出代表。

面向云重塑企业IT架构

从行业数据来看,到2016年全球将有四分之一的应用程序可以通过云提供给用户,而且目前85%的新软件都是基于云开发,有72%的开发者表示他们的应用设计中有相当比例基于云的服务和API。云计算市场到2015年将达到2500亿美元,但截至2013年IT市场总投入已经达到3.7万亿美元。

颠覆与创新 IBM启动2014三大战略方向重塑企业IT架构

IBM看来,云计算的未来发展既不是公有云也不是私有云,而是动态的混合云。IBM预计,到2017年底,全球将有50%的企业全面部署混合云环境。2013年IBM投资20亿美元收购全球最大的私人控股云计算基础架构服务提供商SoftLayer,成为IBM云计算战略的重要里程碑事件。

随着云计算的布局,IBM围绕Softlayer紧接着进行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2014年1月,宣布投资12亿美元在全球将云计算数据中心拓展至40个。2014年2月,IBM又宣布投资10亿美元,用于发展业界独一无二的高速、自动化、开放的PaaS平台。

同时,Softlayer即将基于Power Systems提供沃森(Watson)等云端服务。作为IBM在中国市场云计算发展的重要步骤,IBM Softlayer也将于今年正式进入中国。

迄今为止,IBM已经在云计算领域投资70亿美元,拥有1560多项云专利,超过100种领先的SaaS产品;已经在超过100国家开展了5000多个私有云和混合云项目,IBM公有云的每日交易量达到550万次。2013年,IBM的云计算收入为44亿美元,比2012增长了69%,通过“以服务方式”实现的云销售额翻了一番。

移动社交构建互动参与体系

数据和云计算正在改变全球商业和社会发展,IBM表示对于企业而言,构建一套全方位的互动参与体系,在员工、合作伙伴和客户之间建立参与机制将尤为重要。伴随社交业务和数据分析的发展,数据安全和保护隐私将成为关键。

颠覆与创新 IBM启动2014三大战略方向个性化互动机制

在这个领域,IBM在全球有6000名安全专家,3000名移动专家和2800名社交业务专家。拥有4300项移动、社交和安全技术方面的专利。同样在全球有10个安全运营中心和25个安全实验室。IBM的移动、社交和安全产品在2013年实现了两位数的收入增长,69%的增长在移动领域,45%的增长在社交领域,还有19%来自安全领域。

IBM宣布将IBM领先的设计、用户体验和数据专家与客户共同协作革新客户体验。IBM将在北京开设IBM互动体验实验室(IBM Interactive Experience Lab),通过数据和设计来创建新的、个性化的交互方式。

另外,IBM将继续投资于世界一流的安全技术和服务,与广大合作伙伴一同致力于实现数据的自由流动,同时推进强有力的安全。IBM还将继续保持公司几十年来在隐私保护方面作为领导者的传统。

作为新互联网时代的特征,大数据、云计算、社交和移动四大趋势让企业以数据为基础构建核心竞争力,通过云计算改变企业的商业模式,以社交、移动创建企业的互动参与体系。作为百年领导厂商,IBM展开了一系列重大的转型动作,在新互联网时代下向智慧的企业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