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混合云的优势与市场宣传相符吗?

混合云的优势与市场宣传相符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混合云旨在对现有的数据中心、服务器以及网络基础设施形成有益的补充而非取代。使用混合云时需要注意一些事项。

作者:David Davis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3月10日

关键字: IaaS 云计算 混合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在云计算非常流行,而且你可能已经听到了所有厂商一连串关于云计算的宣传。但是你怎么知道云确实物有所值,或者只是市场大肆宣传而已?

对于数据中心管理员以及基础设施专业人员来说,云计算最有效的形式就是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在IaaS中,你只需要在供应商的数据中心中运行你的服务器。该模式提供了弹性资源,按需付费而且能够卸载与连续运行服务器相关的工作负载。然而,对于典型的IaaS供应商来说,服务器并不在网络中。

混合云的差异有哪些?

公有云解决方案已经推出几年时间了,但厂商最近才开始推混合云解决方案。两者之间的差异就是混合云旨在对现有的数据中心、服务器以及网络基础设施形成有益的补充而非取代。你可以把混合云想象成一种典型的公有云,只不过有网络连接到了企业数据中心,允许运行在两个区域的应用协同工作。如果你只需要面向互联网的服务器,那么使用公有云就足够了,但是如果企业数据中心需要额外的资源或者最终用户需要访问企业网络,那么就需要使用混合云了。

混合云的观点与优势并非是全新的。混合云使用供应商提供的服务器资源并连接到企业数据中心,但是过去连接供应商的数据中心与当今的混合云存在差异,这包括:

  • 快速的网络连接——在过去,到供应商的数据中心可能只能够提供T1连接,带宽只有受限的1.5MB,现在,可以选择城域网连接以及其他高速连接,允许企业将一级应用迁移到混合云中。
  • 软件定义的一切——使用虚拟化以及软件定义网络,可以将虚拟机克隆为模板并部署到混合云中。在某些情况下,如果有足够高的带宽,那么你可以将虚拟机迁移到混合云中,甚至不需要关闭虚拟机也不需要改变IP地址。
  • 云管理平台——管理虚拟机的云管理平台有很多而且其应用运行在私有云以及公有云/混合云中的。

有些人认为私有云与公有云之间加入网络连接就构建了混合云,但是在我看来,私有云和公有云之间的应用程序使用网络连接协同工作时才能称之为真正的混合云。例如,数据库服务器可能位于私有数据中心而Web服务器位于公有云中。当私有云和公有云协同工作,为外部用户和内部用户提供基于Web的应用程序时才能称得上是混合云。

什么时候混合云是正确的选择?

既然公司正在了解混合云的优势,那么问题就变成了混合云是否适合你所在的组织。

可以使用如下检查表确认混合云优势是否适合公司今后的发展:

  • 数据中心容量够用吗?你预计在今后两年数据中心的容量是否会达到饱和?
  • 随着时间的推移,数据中心对容量的需求会明显增加或者显著减小吗?
  • 你看到了外包数据中心的部分管理任务给其他人的优势了吗?这样你就能花更多的时间关注公司在哪些方面赚的钱最多或者帮助更多的人了。

如果你对上述所有问题的回答都是肯定的,那么混合云非常适合你的公司。

使用混合云时的注意事项

如果你决定对混合云进行测试,那么有些问题应该引起注意。首先,不要使用复选框进行对比,因为无形的资产无法赋予价值。例如,只是因为两家混合云公司提供了“自助服务混合云连接”并不意味着其配置都很简单。或者仅仅是因为一家公司提供了虚拟机转换,并不一定意味着其配置很简单。我鼓励你对所有的服务进行测试以确认它是否适合你。

接下来,选择与hypervisor兼容的服务。如果你在使用Hyper-V而且想使用混合云,那么可以考虑Windows Azure。如果你在使用VMware vSphere,那么可以考虑VMware vCloud Hybrid Service(vCHS)。当然,有很多不错的混合云供应商,而且无论你使用的是哪个hypervisor,大部分都能运行不错。因为大多数混合云就是一个通用的管理平台——虚拟机来回迁移,应用协同工作——所以兼容性始终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决策时间

云计算仍旧很花俏,因此在我看来混合云仍旧是个前沿领域。为确保成功,你必须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学习、测试并对新的云计算倡议提供支持。混合云计算有众多优势,但是必须得到合理的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